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肛门周围瘙痒是什么原因导致

2023-10-12 15:30:07      

肛门周围瘙痒可能是不良卫生习惯、过敏反应、毛囊角化病、肛周湿疹、痔疮等原因引起。

1、不良卫生习惯:个人卫生差,直肠残留的分泌物会刺激肛周皮肤黏膜,引起肛周瘙痒。

2、过敏反应:易敏体质人群接触化纤维、花粉等物质,由效应B细胞产生抗体,抗体与该物质结合后释放组织胺,引起肛周瘙痒,同时伴有皮肤发红、红斑等症状。

3、毛囊角化病:如果皮肤清洁不到位,会导致肛周皮肤毛孔被堵塞,引起皮肤代谢异常,出现肛周瘙痒,皮损还可发生在其他部位。

4、肛周湿疹:主要是炎症因子使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所致,皮肤的保护层被破坏后会刺激神经末梢,从而引起局部皮肤出现小丘疹,同时伴有瘙痒症状。

5、痔疮:主要是因为痔疮刺激肛门周围皮肤产生过多的分泌物引起,甚至导致局部残留异物,进而刺激肛门周围皮肤出现瘙痒症状,严重的痔疮还有出血情况。

建议患者保持肛周卫生清洁,每天使用温水清洗局部,如果肛门周围瘙痒比较严重,需要立即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刘凯
擅长疾病:
胆总管结石、胆结石、胆管炎、胰腺癌、胰腺肿瘤、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岛素瘤、胰腺炎、肝癌、肝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瘙痒出水是什么原因

肛门瘙痒出水可能和肛瘘、肛周湿疹、肛周脓肿等原因有关。 1、肛瘘:肛瘘通常和直肠周围脓肿有关,当发生肛瘘时,瘘管会反复渗出脓液,导致肛门……详细>>

肛门胀 是什么原因?

详细>>

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

肛门瘙痒的原因是什么?肛门瘙痒的发生让人非常的尴尬,那么为什么我们会发生肛门瘙痒的情况呢?如果发生了肛门瘙痒我们应该怎么处理会比较好?……详细>>

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

引起肛周瘙痒的疾病很多,各种直肠肛门疾患、皮肤病、接触性皮炎、细菌、霉菌或寄生虫引起的感染,口服抗生素、糖尿病等都可能引发,而包括过分讲……详细>>

肛门瘙痒都是什么原因

肛门瘙痒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种,许多疾病如痔疮、肛裂、肛瘘、直肠脱垂、寄生虫病等都可以引起肛门瘙痒,所以不能单纯地把肛门瘙痒认定为得了痔疮,……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