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鼻炎眼睛痒用什么眼药水

2023-10-12 14:53:02      

儿童鼻炎眼睛痒可以遵医嘱使用双氯芬酸钠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盐酸氮䓬斯汀滴眼液、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色甘酸钠滴眼液等药物,可有效缓解不适症状。

1、双氯芬酸钠滴眼液:炎症经鼻口扩散可感染眼部,导致泪囊炎、结膜炎等,出现眼睛痒的症状。该滴眼液可以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具有抗炎作用,可用于治疗过敏性眼病。

2、普拉洛芬滴眼液:属于丙酸类非甾体抗炎药,能够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可用于治疗感染引起的眼部炎症。

3、盐酸氮卓斯汀滴眼液:具有抗炎作用,可用于治疗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的眼痒、眼睛灼热等症状。

4、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可用于暂时缓解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的眼干、眼痒等症状。

5、色甘酸钠滴眼液:一种抗过敏药,可用于预防和治疗过敏性结膜炎、变异性鼻炎等引起的症状。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避免擅自用药引起不良反应。日常注意清淡饮食,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痒不能乱滴眼药水 选眼药水看批号

眼睛痒是眼科病人的主诉症状之一,对于眼痒的判断,主要看有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如无伴随症状(无分泌物、无畏光、无结膜刺激症状等等),仅仅是单……详细>>

眼睛痒不能乱滴眼药水 警惕眼药水两大危害

小王的眼睛痒得难受,她总是习惯用手揉一揉,结果眼睛变得又红又肿,她这才到眼科求治。经过医生一番细心的解释,小王才知道引起眼痒的原因多多……详细>>

眼睛痒起因是过敏,勿乱买眼药水

症状不太严重的患者可采用治标的方法,但千万不要自行购买激素类眼药水使用 。详细>>

眼痒用什么眼药水

引起眼痒不适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戴隐形眼镜、化学用品、烟雾、灰尘、花粉刺激、游泳以及干眼、视疲劳等。一些眼病如沙眼、春季卡他性结膜炎……详细>>

眼睛发痒带血丝 该用什么眼药水?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