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检测病原体乳胶凝集阳性

2023-10-12 14:52:55      

儿童检测病原体乳胶凝集阳性通常是因为类风湿关节炎、结节性多动脉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等原因造成,需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类风湿关节炎:属于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免疫性疾病,由于炎症刺激,通常在进行病原体乳胶凝集检查时,结果可能呈现为阳性,同时伴有关节疼痛、肿胀等现象。需遵医嘱选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等药物来改善病情。

2、结节性多动脉炎:该疾病是累及中小动脉的坏死性血管炎,大部分患者会出现体重下降、身体乏力等现象,一般在进行相关检查时,可出现病原体乳胶凝集阳性的结果。确诊后可遵医嘱选用醋酸泼尼松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来缓解病情。

3、干燥综合征:一般认为与感染因素、遗传因素有关,临床主要表现为口干、眼干。该疾病在检查的过程中,会发现病原体乳胶凝集阳性。临床建议配合医生选用硫唑嘌呤片、复方环磷酰胺片等药物来调理。

4、系统性红斑狼疮:通常是因为环境因素、遗传因素、雌激素水平发生改变等原因引起,在做详细检查的过程中,可显示病原体乳胶凝集阳性,并伴有蝶形红斑、黏膜溃疡等症状。可根据病情遵医嘱选择阿司匹林缓释片、硫酸羟氯喹片等药物来治疗。

5、硬皮病:是一种以局限性皮肤增厚为特征的结缔组织病,通过检查可出现该结果阳性,并伴有皮肤增厚、萎缩等症状。一般以药物治疗为主,常见药物包括地塞米松片、环孢素软胶囊等。

一般建议儿童前往医院就诊,结合临床症状以及其他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由专业医生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病原体

疥虫的生活史分为卵、幼虫、若虫、成虫四个阶段。卵呈椭圆形,淡黄色,壳很薄,透亮,常4~6个卵聚集一处,产在雌虫所掘的隧道内。产卵时也排出……详细>>

疥疮病原体

疥螨为隧道末端取出的雌虫、有三个疥虫。右侧雌虫腹侧面,中间为背侧面,左侧为侧面。又名疥虫,是一种肉眼看不到的微小虫子。成虫肉眼可见,呈白……详细>>

急性盆腔炎的病原体是什么

盆腔炎详细>>

白喉病原体——白喉杆菌的特性

白喉是由白喉杆菌所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感染白喉杆菌是白喉的发生的基础,而是否发病取决于感染者体内的抗毒素的多少,亦或是其免疫功能……详细>>

流感病毒是病原体吗

流感病毒一般是病原体。 流感病毒通常是呈丝状或者是球状,丝状的直径可达到400nm,球状的直径在80-120nm,流感病毒具有一定的传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