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男童声音像女孩正常吗

2023-10-12 14:52:27      

男童声音像女孩有可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雌激素低下、鼻炎、咽炎、声带息肉等原因引起。

一、正常

可能是因为男童的喉结还没有完全发育,声带较细,说话的过程当中可能会比较低,听上去类似于女孩说话,这些都属于正常的,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声音也会逐渐男性化。

二、不正常

1、雌激素低下:可能是因为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不足,造成体内的雌激素减少,影响到生殖器官的发育,也会出现声音类似于女孩的情况。

2、鼻炎:可能是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细菌或者病毒入侵至鼻腔黏膜部位,诱发鼻腔黏膜出现炎症反应,较多的分泌物阻塞住鼻腔,也会影响到男童正常的发音。

3、咽炎: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导致咽喉黏膜以及淋巴组织出现炎症反应,受到炎症的刺激,也会影响到男童的发声,表现为声音嘶哑、咽喉疼痛等。

4、声带息肉:通常是由过度发声或者发声不当引起的声带病变,典型的症状为发音对立或者声音嘶哑。

如果男童还伴随有咽喉疼痛的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情况后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孩的乳房像女孩

直至好几个月后,考试结束回到家中,那天晚上吃过饭,何杰准备好好地享受一下,看看久违的电视节目。由于天气特别热,何杰把上衣都脱光了,边看电……详细>>

女孩9岁乳房开始发育 正常吗?

详细>>

不痛经的女孩正常吗

虽然说每个女性都会有月经,但是关于对月经的了解还是会存在许多误区的。那么,不痛经的女孩正常吗?详细>>

4岁女孩103cm32斤正常吗

4岁女孩103cm,32斤一般是正常的。 4岁女孩的正常身高标准是96.5-110.9cm,体重是26.2-41斤,根据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详细>>

6岁女孩110厘米正常吗

6岁女孩110厘米一般是正常的。 身高会受到遗传因素、饮食因素、睡眠因素、运动因素等影响,而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身高会存在一定的差距。……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