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会阴处有淋巴结肿大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2 13:25:48      

会阴处淋巴结肿大可能是毛囊炎、淋巴结炎、淋巴结核、霍奇金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等,明确病因后再针对性治疗。

1、毛囊炎:会阴出现毛囊炎时,在炎症持续感染下,会导致局部皮肤红肿、疼痛,也会刺激淋巴结,引起肿大。应遵医嘱使用莫匹罗星软膏、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治疗。

2、淋巴结炎:淋巴结属于机体免疫器官,若生殖器附近受到细菌等病原体感染,可能在炎症介质的刺激下导致炎性渗出物增加,并可引起会阴淋巴结肿胀,可遵医嘱采取甲硝唑片、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等治疗。

3、淋巴结核:会阴淋巴结受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出现反应性肿大,伴有疼痛症状。此时需要遵医嘱进行抗结核治疗,常用药物包括异烟肼片、利福平片、注射用硫酸链霉素等。

4、霍奇金淋巴瘤: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机体内的免疫细胞发生突变,引起细胞内癌症基因的激活和抑癌基因的失活,淋巴细胞恶性增殖,可能会形成霍奇金淋巴瘤,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放疗、化疗等方法治疗。

5、非霍奇金淋巴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进行性的淋巴肿大或局部肿块,可发生会阴淋巴结肿大,应遵医嘱使用放疗、化疗、靶向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会阴处淋巴结肿大可及早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以明确病情,并在医师指导下用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结肿大怎么办?

详细>>

淋巴结肿大怎么办

淋巴结是人体淋巴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淋巴组织和网状内皮细胞组成,分布于全身的淋巴之间,由淋巴管相联系。小儿淋巴系统在出生时尚未发育完善……详细>>

儿童锁骨淋巴结肿大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锁骨淋巴结肿大,可能和过敏、淋巴结炎、牙周炎、胸膜炎、小儿肺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采取相关措施。 1、过敏:如果儿童属于过……详细>>

女性耻骨处淋巴结肿大怎么回事,怎么办

女性耻骨处淋巴结肿大,考虑和皮脂腺囊肿、淋巴结炎、淋巴结结核、干燥综合征、梅毒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皮……详细>>

HIV下颌淋巴结肿大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HIV通常是指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下颌淋巴结肿大可能是病毒刺激、免疫功能受损、继发感染、伴有咽喉炎等原因导致的。可以通过抗感染药物、抗肿瘤……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