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闻到异味心慌心脏不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2 13:25:45      

闻到异味心慌心脏不适可能是过敏、神经功能紊乱、肠胃炎、慢性支气管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因素导致,需及时就医治疗。

1、过敏:若自身属于过敏体质,一旦闻到刺激性气味,容易造成过敏现象,引起心慌、头晕、恶心等表现。病发后需遵医嘱服用富马酸酮替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枸地氯雷他定片等药物治疗,尽早用药达到抗过敏疗效。

2、神经功能紊乱:闻到的异味容易刺激中枢神经,使神经功能出现紊乱现象,引起刺激性头晕、无力、胸闷等不适感。建议患者遵医嘱用药治疗,通过服用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维生素B1片等能够控制病情进展。

3、肠胃炎:若本身患有肠胃炎,导致胃肠道黏膜充血,容易产生恶心、呕吐等表现。发病期间一旦闻到刺激气味,容易加重病情,引起头晕、身体无力、心慌等症状。对此需咨询医生服用盐酸环丙沙星胶囊、肠炎宁颗粒、胶体果胶铋胶囊等药物,同时避开刺激性气味。

4、慢性支气管炎:由于支气管黏膜及周围组织产生特异性炎症反应,损伤支气管黏膜,导致气道变得狭窄。当患者闻到刺激性气味时,容易刺激支气管,引起胸闷、气短等不适感。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拉定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盐酸氨溴索片等药物,尽早用药促进病情恢复。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发病后冠状动脉产生粥样硬化,病情加重后引起心肌缺氧、缺血现象。如在发病期间接触到异味,容易造成不良刺激,引起心绞痛、胸闷、气短等表现。病发后遵医嘱使用硝酸甘油片、硝酸异山梨酯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治疗,用药期间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建议患者提高生活质量,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如症状持续进展,需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觉心脏不舒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感觉心脏不舒服,可能和情绪激动、剧烈运动、反流性食管炎、心包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详细>>

耳鼻喉不适是怎么回事?

详细>>

心慌心悸是怎么回事?

详细>>

心慌出汗是怎么回事

心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现象,所以要进行合理的调整,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鲜花或者是出现了出汗的现……详细>>

心慌头晕是怎么回事?

心慌头晕可能是患者低血压造成的,低血压患者的血液运行缓慢,血压过低的话就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的形成,因此……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