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精子正常形态5%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2 13:25:16      

精子正常形态正确说法应为正常精子形态,正常值应超过30%,所以正常精子形态5%一般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过度吸烟、尿道炎、精囊炎、附睾炎、精索静脉曲张等原因导致。

1、过度吸烟:烟草中一氧化氮、尼古丁等有害物质比较多,如果长期过度抽烟,容易导致精子形态畸形,使正常形态的精子偏少,导致正常精子形态为5%。建议及时戒烟并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尿道炎:尿道中的炎症介质可能会上行感染产生精子的精囊腺,使精子营养不良或受到损伤,出现畸形变化,引起正常精子形态5%,其他伴随症状还有尿频、尿急等。遵医嘱使用红霉素片、盐酸多西环素片、盐酸多西环素肠溶胶囊等药物,有助于症状改善。

3、精囊炎:精囊中炎症介质过多会影响到精囊腺的分泌功能,以及使精液的成分发生变化,造成精子形态异常,使畸形精子增多、正常形态的精子数量减少,其他伴随症状还可能有发热、尿痛、血精等。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头孢克肟胶囊、头孢克洛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抗生素,有助于消除炎症缓解症状。

4、附睾炎:附睾是储存成熟精子的组织,出现炎症时会影响到附睾对精子的滋养,导致精子发育不良,造成正常精子形态5%。另外,还会使患者出现睾丸肿大、疼痛等不适。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比如诺氟沙星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头孢克洛胶囊等,有助于控制病情发展。

5、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长时间处于迂曲状态,会导致精索内血液流通不畅、养分供应不足以及毒素堆积过多,使精子发育不良,出现精子畸形、正常精子形态数量下降的现象。症状一般不明显,但站立时间过久可能会出现阴部坠痛、坠痛。根据医生建议使用迈之灵片、维生素E软胶囊、左卡尼汀口服溶液等药物,有助于改善病情。

正常精子形态过低,对生育的影响比较大,建议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并采取正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0个精子5个正常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0个精子5个正常一般与精神压力过大、不良饮食习惯、睾丸炎、精索静脉曲张、弱精症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精神压力过大:……详细>>

精子正常形态占多少才能怀孕

在生殖中心,男性拿到精液检查报告后出现垂头丧气的样子,常常会是两种状况:一种是无精子,另一种就是少、弱、畸精子。临床上不少男性会问“自己……详细>>

精液正常形态是什么样子

很多的男性朋友都不是很清楚,所以,对于出现的精液异常的症状,很多的男性朋友都不能及时发现,知道生育能力出现问题检查才知,那么,正常精液的……详细>>

肝肾功能正常但是浮肿怎么回事,怎么办

肝肾功能正常但是浮肿一般排除肝肾方面的疾病,通常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不良饮食习惯、药物因素、下肢静脉曲张、营养不良等原因造成,可根据原因……详细>>

何为精子正常形态率? 如何对精子质量进行检测?

精子的正常形态率的标准是多少?又该如果对精子质量进行检测?广东省中医院外四科代睿欣副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详谈精子正常形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