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巴豆粉是什么作用

2023-10-11 10:43:43      

巴豆粉是由巴豆碾磨加工后,制作成的粉末状物质,巴豆粉具有破积逐水、涌吐痰涎、通便、清热解毒、杀虫驱蚊等作用。

1、破积逐水:巴豆粉具有破积逐水的功效,可以用于改善冷气血块、积聚结气、胸腹胀满等症状。

2、涌吐痰涎:可以用于治疗痰饮吐水、喉风喉痹等症状,具有涌吐痰涎等作用。

3、通便:对于便秘症状比较严重的人群,若出现粪便难以排出,也可以在专业中医指导下使用巴豆粉帮助排便。

4、清热解毒:巴豆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痈肿、口腔溃疡等热毒性的疾病,还能够清除体内的热毒。

5、杀虫驱蚊:巴豆粉当中含有巴豆醛的物质,具有较好的杀虫驱蚊功效。

巴豆粉需要避免与大黄、黄连等药材同食,以免降低药物的功效。使用药物时还需要听从专业医生指导,避免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巴豆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巴豆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有缓解疼痛、改善消化、预防疾病、美容养颜、调节情绪等。 1、缓解疼痛:巴豆中含有的巴豆碱可以辅助缓解疼痛,因此若出现……详细>>

薏仁红豆粉功效及作用

精选原料,所有选材都属于国家卫生部公布的“药食同源”品种名录里的食材,养生效果更佳。每日1-2次,每次取10-20g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详细>>

葛根莲子绿豆粉作用

由于好多买家根本不懂正宗的葛根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所以,到那家买都感觉是真的,吃那家的葛根粉都吃不出来真假。以为便宜的也是真葛根粉,又以……详细>>

葛根莲子绿豆粉作用

葛根粉+绿豆粉+莲子粉有护肝的作用,护肝排毒的方法很多,如枸杞嚼服、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等,决明子枸杞子何首乌等中药研磨成粉,用……详细>>

巴豆的作用有哪些 温肠泻积逐水消胀

巴豆辛热,有大毒,属于热性泻药,巴豆的作用不少,可温肠泻积、逐水消胀、宿食积滞以及涤荡肠胃中的沉寒痼冷。也常用于外疗疮疡,破积解毒。此外……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