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紫川膏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2023-10-11 10:43:35      

紫川膏具有清热解毒、去腐生肌、消肿止痛、活血化瘀、止痒的功效与作用。紫川膏主要成分有紫草、白芷、生地、五倍子等。

1、清热解毒:其中所含紫草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去除体内毒热,可以改善热、痛等症状。

2、去腐生肌:本品还可以促使体表受损组织修复,协助去除皮肤表面的腐肉。

3、消肿止痛:本品中所含白芷具有消肿的作用,可以疏通体内的经络,辅助减轻肿胀、疼痛等不适。

4、活血化瘀:紫川膏中所含的五倍子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促使体内血液运行通畅,改善血瘀症状。

5、止痒:本品还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取少量产品涂抹在皮肤表面,可以起到止痒作用。

需要明确,孕妇、哺乳期女性应慎用该药。存在药物适应症者,也应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应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冬膏功效作用是什么

天冬膏属于一种中药制剂,主要是由天门冬和生地黄组成,功效作用主要有滋阴润肺、宁心安神、养阴生津、清热降火、补益肝肾等。 1、滋阴润肺:天……详细>>

柿子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润肠通便: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柿子和柿……详细>>

柿子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润肠通便: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柿子和柿……详细>>

茯苓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茯苓属于一种中药材,具有健脾和胃、养心安神、利水渗湿等功效和作用。 1、健脾和胃:茯苓具有较好的保健效果,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通过使用茯……详细>>

薤白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薤白的功效和作用为通阳散结、行气导滞、补充营养、抑制细菌、消肿止痛等。 1、通阳散结:薤白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可以起到通阳散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