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了健脾生血片气血好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1 10:43:07      

吃了健脾生血片气血好了通常是因为原发疾病得到了改善,常见疾病包括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脾胃功能失调、胃阴亏虚、脾虚气陷等。

1、脾胃虚弱:由于疾病无法将食物分解,提取精华,因此,会出现气血不通畅的现象。若遵医嘱选用健脾生血片进行调理,该药物具有健脾和胃之功效,能够有效改善脾胃虚弱引起的不适症状。

2、气血不足:通常与疲劳过度、失血过多等原因有关。如果配合医生选用健脾生血片进行治疗,该药物可以起到养血的作用,能够有效缓解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症状。

3、脾胃功能失调:主要是过度进食造成,由于患者气血失调,因此可遵医嘱选择健脾生血片,能够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同时还要调整不良饮食习惯。

4、胃阴亏虚:通常是因为机体的滋润功能失职诱发,患者会出现大便干结、苔少、脉细弦等症状。若积极配合医生选择健脾生血片进行治疗,气血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建议配合适当运动,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5、脾虚气陷:通常是因为饮食不节、忧思日久等原因损伤脾而发生,通过健脾生血片进行调理,通常可以补脾气,来改善临床不适。

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规范使用药物,能够有效改善临床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枣怎么吃补气血健脾防癌

中医很早就用大枣治病,我国最早的药学典籍《神农本草经》,将大枣列为“上品”,从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到现在的国医大师,治病都离不开大枣……详细>>

气血好了脾胃就好了吗

气血好了脾胃是否就好了取决于引起的原因,如果是脾胃虚弱引起,其气血好了,脾胃不适症状也会有所好转。但如果是其他疾病导致,其气血好了,脾胃……详细>>

人参健脾丸吃了胃不舒服怎么办

人参健脾丸吃了胃不舒服一般是因为没有规范用药或不良饮食习惯导致,需要患者引起重视,可采取停药、饮食调整、更换药物的方法来改善。 1、停药……详细>>

脾虚胃强,气血双亏怎么办?

详细>>

大枣健脾益气血

大枣属枣树植物成熟的果实,又名红枣,干枣,山红枣等。为(桃、李、梅、杏、枣)五果之一。有“百果王”之称,生熟均可食用。《战国策》:“北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