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无力是什么症状

2023-10-11 10:42:38      

肺无力通常是指肺肌无力,可能会有呼吸无力、胸闷、发热、咳嗽、咳血等症状。

1、呼吸无力:表现为气短无力、声音微弱等,主要是因为肺功能下降,导致不能有效把控气息引起。

2、胸闷:心肺功能良好,才能保证气体交换良好,但如果各种疾病引起肺肌无力,可影响呼吸顺畅的情况,且出现胸闷。

3、发热:肺肌无力如果是肺炎、气管阻塞等情况引起,患者的机体抵抗力有所下降,可能会导致体温中枢失调,引起机体发热。

4、咳嗽:肺肌无力考虑与肺功能不足有关,患者在发病期间很容易出现持续性咳嗽。

5、咳血:引起肺肌无力的原因较多,如果是肺结核疾病引起,肺内结核病灶病坏死后可累及肺部毛细血管壁,导致其破裂,患者会出现痰中带血的症状。

在此时间患者可以多吃蛋白质食物来增强体质,例如牛奶、鸡蛋等,同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引起肺肌无力的原因,并给予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无力的症状是什么

肌无力是指肌肉不能够产生足够的力量或感觉疲劳和虚弱的症状。这可能影响身体的一部分或全身的肌肉,常见的肌无力症状包括肌肉无力感、疲劳和虚弱……详细>>

上眼睑肌无力的原因是什么?眼肌无力早期症状是什么?

眼睑肌无力是眼部常见的临床症状表现,临床上能够引起眼睑肌无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眼部疾病以及面部神经系统疾病,都有可……详细>>

双脚很酸无力是什么前兆

双脚很酸无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风湿性关节炎的前兆。 1、腰椎间盘突出症:如果患者从事重体力劳动或者是长期伏案工作,或者是年龄比较大,……详细>>

肌无力症病因是什么

肌无力症病因?重症肌无力的全名应该是“获得性自身免疫性重症肌无力”,但一般仍习惯地称为“重症肌无力”。它是一种神经肌肉突触传递障碍的慢性……详细>>

肌无力误诊为肌肉萎缩症 什么是肌无力

报道称,波瑞戈(Rufino Borrego)13岁时在里斯本经医院诊断患有无法医治的肌肉萎缩症。他在那之后便以轮椅代步40多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