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能和心得安同服吗

2023-10-11 10:42:21      

*指的是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为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心得安指盐酸普萘洛尔片,属于β-肾上腺受体阻滞剂。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和盐酸普萘洛尔片通常不能同服,因为两者容易发生不良相互作用、药物副作用增多、药效降低、血压下降、心律不齐加重等异常。

1、两者容易发生不良相互作用: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和盐酸普萘洛尔片一起服用,药物成分中的枸橼酸西地那非、普萘洛尔可能发生药物化学反应,影响药物的代谢速率以及毒性,对机体产生比较明显的危害,比如头晕、休克等。

2、药物副作用增多: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可能会引起过敏、乏力、腹痛等副作用。盐酸普萘洛尔片可能会引起就是抑郁、眩晕、心率过慢等不良反应。同时服用可能会导致不良反应出现过多,引起机体不适感过重。

3、药效降低:两种药物同服容易在体内发生相互作用,影响到药物成分的吸收、代谢,以及形成其他有害物质,造成药物浓度降低、药物效果减弱,达不到应有的治疗效果。

4、血压下降:枸橼酸西地那非片有降低血压的副作用,而盐酸普萘洛尔片本身可用于降血压,一起服用可能会造成血压短时间内快速下降引起低血压,发生头晕、无力等不适。

5、心律不齐加重: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可能会引起各种心血管系统不良反应,比如心悸、心动过速、心力衰竭等。与盐酸普萘洛尔片同时服用,可能会降低该药物控制心动过速、心律失常的作用,造成心脏功能进一步下降,使心律不齐加重。

服用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和盐酸普萘洛尔片时建议先到医院就诊,然后遵医嘱合理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吃心得安后能喝茶吗?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中老年人是其高发人群。同时,有不少中老年人都爱喝茶,服用降血压药比如心得安后,能否喝茶? 详细>>

经期夜晚如何才能睡得安稳?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晚上总是睡不好,总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最后干脆来个失眠的。而睡眠的质量好坏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那么,女性月经期为……详细>>

越鞠丸和逍遥丸能否同服?

肝气郁结引起的压抑、忧虑往往导致女性头痛、烦躁、情绪波动易怒、内分泌紊乱,还能引起失眠便秘,甚至是乳腺癌。越鞠丸具有理气解郁的功效,而逍……详细>>

降压药能和人参同服吗?

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冠心病者,均不适宜在睡前服用人参蜂王浆。对已患有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更应注意,应与服降压药一样,在睡前4小时……详细>>

茶水可以服药吗?什么食物不能和药物同服?

一般情况下,白水送服药物,这是最健康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害怕药物发苦,因此喜欢喝饮料吃药。殊不知,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特性,饮料中的很多成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