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复方尿囊素片功效有什么

2023-10-11 10:42:03      

复方尿囊素片是一种复方制剂,主要成分有尿囊素、氢氧化铝,具有抗胃酸、保护胃黏膜、减轻胃痛、缓解胃灼热感、治疗慢性胃炎等功效。

1、抗胃酸:复方尿囊素片中含有的氢氧化铝能在胃黏膜上形成一层保护层,减少胃酸对胃壁的损伤,缓解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不适症状。

2、保护胃黏膜:含有的尿囊素可以直接作用于胃黏膜,加速受损黏膜组织生长,促进黏膜上皮细胞再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3、减轻胃痛:含有的氢氧化铝可以中和胃酸,减轻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防止胃酸进一步侵蚀胃黏膜,起到保护胃黏膜、减轻胃痛的作用。

4、缓解胃灼热感:含有的氢氧化铝可以中和胃酸,减轻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灼热感。

5、治疗慢性胃炎:该药物可以保护胃黏膜,促进胃黏膜上皮再生,有助于治疗慢性胃炎。

出现胃酸、胃痛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避免盲目用药。治疗期间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高油、高脂类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瑞保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禁忌有什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面对伤口愈合后留下的疤痕,各种祛疤产品应运而生。康瑞保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是比较常见的药品之一。不同人群使用药品的情况……详细>>

复方尿囊素片治疗慢性胃炎效果如何

胃肠是消化系统的重要器官,并且还是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和免疫器官,在保证胃肠本身消化与吸收功能的同时,还参与和调节着全身几乎所有系统或器官的……详细>>

复方尿囊素不宜与哪些药品同服

复方尿囊素片是消化道黏膜保护药,主要用于胃溃疡、慢性胃炎等疾病。但在服用复方尿囊素片需要注意,复方尿囊素片会与其它药物产生反应。那么,复……详细>>

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有什么功效

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是一种助消化类的药物,一般用于治疗因胆汁分泌不足,或者消化酶缺乏引起的不适症状。 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是一种复方制剂,其……详细>>

尿囊素对皮肤有害吗

尿囊素对皮肤一般是不会产生伤害的,但如果患者对尿囊素所含有的成分比较敏感,则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 尿囊素属于生物化合型药物,可以改善皮……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