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体质吃坤宝丸会上火

2023-10-10 11:20:28      

坤宝丸由女贞子(酒炙)、覆盆子、菟丝子等成分组成,用于妇女绝经前后,由于肝肾阴虚导致的多汗、手足心热、潮热等表现。肾阳虚者、孕妇、过敏体质者、感冒人群不建议服用坤宝丸,以免引起上火现象。

1、肾阳虚:坤宝丸是一种滋补药物,适用于肝肾阴虚的治疗,具有滋补肝肾、镇静安神的疗效,但对于肾阳虚体质者不宜服用,以免加重畏寒肢冷、身体乏力等表现,还会引起上火现象。

2、孕妇:孕妇属于特殊人群,在妊娠期间不能盲目服用坤宝丸,药物中的某种成分可能影响胚胎生长及发育。若用量较大,容易引起口干、发热等上火表现。

3、过敏:如自身属于过敏体质,且对坤宝丸中的某种药物成分过敏,一旦用药可能引起皮肤红肿、咽喉疼痛等上火表现,导致患者的病情变化。

4、感冒:对于患有感冒的人群,且出现咳嗽、痰多、发热等表现,一般不建议吃坤宝丸,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引起不同程度的上火表现。

坤宝丸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避免自行用药,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如用药后出现呕吐、腹泻等表现,需立即停用,必要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普洱茶上火吗?按体质喝不会上火

普洱茶由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制作,普洱茶有其独特的加工工序,一般都要经过杀青、揉捻、干燥、堆捂等几道工序。喝普洱茶上火吗?专家表示要根据自……详细>>

吃油桃会上火吗?

油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各种营养元素,它是我们夏季经常食用的一种水果。它的口感脆嫩,功效广泛。那么吃油桃会上火吗?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详细>>

吃枇杷会上火不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详细>>

吃甘草会上火吗?

身体上火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不仅会导致便秘还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等疾病,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调整好饮食能很大程度避免,那么吃甘草会……详细>>

吃甘蔗会上火吗?

不会,甘蔗其实是泻火的很多人都认为甘蔗糖分很高,所以是上火的,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其实上火跟糖没什么关系甘蔗味甘性凉,具清热生津润燥等功能……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