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栀子、桃仁、杏仁敷脚心有什么功效

2023-10-10 11:20:22      

栀子、桃仁、杏仁属于常见的中药材,将其敷脚心的功效包括清火、加速血液循环、解毒、促使炎症消失、促进睡眠等。

1、清火:脚心有很多穴位,栀子能够泻火,如果将其与桃仁、杏仁搭配磨成粉末状,贴至在脚心部位,有利于缓解机体上火症状。

2、加速血液循环:将栀子、桃仁、杏仁做成糊状物贴在脚心部位,有利于加速机体血液循环,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

3、解毒:中医认为,桃仁具有解毒功效,与栀子、杏仁搭配,其效果更佳。

4、促使炎症消失:桃仁中含有的苦杏仁苷能对炎症起到吸收作用,如果与栀子、杏仁等药物混合贴在脚心部位,可以促使局部炎症消失。

5、促进睡眠:桃仁中含有褪黑激素,如果与栀子、杏仁搭配敷在脚心,有利于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栀子、桃仁、杏仁敷脚心的功效有限,并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当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一般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仁有什么食疗功效?

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我国南方产的杏仁属于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细腻,多用于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具……详细>>

黄连与栀子的功效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黄连与栀子都属于中草药,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便、抗菌消炎的功效,区别有植物学特征不同、应用不同、注意事项不同等。 一、功效 1、清热解毒……详细>>

吴茱萸粉加醋敷脚心的功效

吴茱萸粉加醋敷脚心的功效是散寒止痛和助阳止泻。吴茱萸粉本身具有散寒止痛和助阳的作用,但是有微毒性,与食醋一起搭配可以解除毒性,把二者结合……详细>>

栀子的功效

栀子的果实是传统中药,属卫生部颁布的第l批药食两用资源,具有护肝、利胆、降压、镇静、止血、消肿等作用,在中医临床常用于治疗黄疸型肝炎、扭……详细>>

壳杏仁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壳杏仁同其他坚果一样,有丰富的油脂,油脂可以增加肠胃壁的润滑作用,还能增强肠胃内食物的滋润度,从而达到促进排便的功效,便秘人群可以适量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