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桃红四物汤禁忌人群有哪些

2023-10-10 11:20:18      

桃红四物汤禁忌人群主要包括孕妇、经血量过多者、阳虚汗出者、阴虚火旺者、热盛出血者等。

1、孕妇:桃红四物汤具有活血的功效,不宜在妊娠期间使用。

2、经血量过多者:经血量过多者如果盲目喝桃红四物汤,可能会导致月经量更多,容易增加贫血的发生几率。

3、阳虚汗出者:阳虚汗出者本身容易出现汗出厥冷、肢体畏寒等症状,如果盲目喝桃红四物汤,可能会导致临床症状加重。

4、阴虚火旺者:阴虚火旺者本身存在口干舌红、咽喉肿痛等现象,如果喝桃红四物汤可能会影响临床症状的缓解。

5、热盛出血者:桃红四物汤当中含有当归成分,当归本身容易引起内热,可能会加重出血现象。

桃红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虽然比较多,但并非所有人群都适合。在使用药物时,应听从专业医生指导应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物汤能祛斑养颜 四物汤2大功效

四物汤有什么功效呢?四物汤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利水凉血 忘忧四物汤

孙中山的“四物汤”集是四种素食之精华而成,即用黄花菜、木耳、豆腐、豆芽这四种食物。素食对健康长寿的意义是众所周知的,而孙中山先生之“四物……详细>>

什么是四物汤?

四物汤是一道传统药膳。以当归、川芎、白芍、熟地四味药材为主要原料熬制而成,是中医补血、养血的经典药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详细>>

四物汤的做法

北方秋冬干燥寒冷时民间有一款四物饮的甜汤,具有清燥、御寒、润肺、养血之功,十分适宜时下南方之养生用,且价廉物美效果显著。所谓四物,即养心……详细>>

四物汤的功效是什么

四物汤是一道传统药膳,通常可以起到调经、化瘀、滋养气血、疏肝、健脾的功效。 1、调经:四物汤可以保护卵巢功能、改善凝血功能和微循环,有利……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