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人吃羊头炖天麻有什么好处

2023-10-10 11:20:18      

女人吃羊头炖天麻的好处有补益脾胃、滋补身体、改善气血、祛风除湿、补脑益智等好处。

1、补益脾胃:天麻具有滋补作用,羊头性热,两者配伍一起炖煮可以改善脾胃虚弱所引起的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病症,起到补益脾胃的功效。

2、滋补身体:羊头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女人适当吃可以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

3、改善气血:天麻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能够促使体内气血运行,改善气血不足所引起的病症。

4、祛风除湿:天麻具有祛风的功效,可以去除体内风湿,缓解风湿痹痛。

5、补脑益智:羊头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有助于促进大脑发育,起到补脑益智作用。

虽然女人适当吃羊头炖天麻对身体有好处,但不宜过量的吃,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而身体出现不适病症时,要及时就医,不要盲目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首先说南瓜的药用价值: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与便秘,并有利……详细>>

女人吃韭菜有什么好处?

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详细>>

女人吃大蒜有什么好处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不喜欢吃大蒜,因为它的味道是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尤其是希望保持一个清新口气的人,都不会轻易的吃大蒜。但是大蒜的有效成分很……详细>>

女人吃山楂有什么好处?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日常中食欲不振的女性,可食用开胃。详细>>

女人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榴莲为木棉科热带植物常绿乔木榴莲的果实。中医认为,其性热,味甘。有活血散寒、滋脾补气、补肾壮阳之功效。其外表像一根狼牙棒,有臭气,但果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