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三伏天熬夜有什么坏处

2023-10-10 11:20:16      

三伏天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也属于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如果在此阶段经常熬夜,可能会出现抵抗力下降、血压升高、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大脑功能受损等坏处。

1、抵抗力下降:如果长时间在三伏天熬夜,会导致免疫系统功能下降,增加各种感染几率。

2、血压升高:长期熬夜可能会造成睡眠不足,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常见的为血压升高。

3、内分泌失调:人体的激素分泌和睡眠规律密切相关,如果在三伏天经常熬夜,打乱了作息时间,则会扰乱激素分泌而引起内分泌失调。

4、代谢紊乱:三伏天熬夜会干扰体内的代谢过程,影响正常的血糖调节。

5、大脑功能受损:三伏天天气比较热,若在此基础上经常熬夜,会影响正常的记忆力、思维能力,造成大脑功能受损。

无论在任何时间都不建议熬夜,如果长时间熬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熬夜的坏处有什么

熬夜后,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黑眼圈、眼袋。保养肌肤的最佳时间就是晚上10点到下午2点,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很好的睡觉,那么身体的内分泌和神经系……详细>>

备孕熬夜的坏处

熬夜后,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黑眼圈、眼袋。保养肌肤的最佳时间就是晚上10点到下午2点,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很好的睡觉,那么身体的内分泌和神经系……详细>>

熬夜对皮肤的坏处

生活中有许多人因为工作等原因需要熬夜,而且在熬夜过后没有及时做好护理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那么具体表现在哪里呢?详细>>

备孕熬夜的坏处

子宫肌瘤代表着子宫的健康,子宫是孕育后代的地方,极不规律的工作生活,不好的生活习惯会让身体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子宫肌瘤,女性朋友如果发现白……详细>>

三伏天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三伏天艾叶泡脚有促进血管扩张、促进体内湿气排出、促进寒气排出等好处,具体情况如下: 1、艾叶有温经散寒、调经止血、安神、安胎等作用。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