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出汗不换衣服会有湿气吗

2023-10-10 11:19:36      

出汗不换衣服会不会有湿气,一般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如果出汗量少、环境通风良好,通常不会有湿气;但若是大量出汗、密闭空间、环境湿度高等情况,可能会有湿气。

一、不会

1、出汗量少:如果出汗量较少,衣物吸收的汗液也较少,这种情况下,即使不换衣服,一般也不会引起湿气。

2、环境通风良好:如果所处环境通风较好,空气流动性较好,出汗以后汗液蒸发较快,不换衣服通常也不会有湿气。

二、会

1、大量出汗:如果进行剧烈运动或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出汗量较大,衣服吸收的汗液较多,无法快速蒸发掉,可能会导致湿气产生。

2、密闭空间:密闭空间通风不太好,空气流动性比较差,出汗后不换衣服容易导致汗液蒸发受阻,会在皮肤和衣物上停留,引起湿气。

3、环境湿度高:长时间待在湿度较高的环境下,出汗后,人体可能会吸收衣服和大气中的湿气,导致湿气进入身体。

建议出汗以后根据身体情况更换衣物,平时还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避免处于潮湿环境中,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给新生婴儿换衣服

穿衣服 以先穿套头汗衫再穿裤子为例。把新生婴儿放在床上,察看尿布是否干净,不干净需要更换。穿汗衫时先把衣服弄成一圈并用两拇指在衣服颈部撑……详细>>

切不可把换工作当成换衣服

一位智虹学校人力资源专业的学员在QQ上给我留言说:她感到自己的职业生涯遇到了发展瓶颈,自己在现有的岗位上看不到希望,觉得没意思,想换个……详细>>

怎样为新生儿换衣服

把汗衫的颈部套过婴儿的头,同时要把婴儿的头稍为抬起;把右袖弄成圈形,母亲的手指从中穿过去后抓住婴儿的拳头把他的手轻轻地拉过去,顺势把衣袖……详细>>

给新生儿换衣服的要领

在换衣服前,应先把干净的衣服准备好。如果里外几件衣服要一起换,那么,先把这些衣服的袖子和裤腿部套在一起,这样穿衣服的时间会减少到最低限度……详细>>

给新生儿换衣服的要领

在换衣服前,应先把干净的衣服准备好。如果里外几件衣服要一起换,那么,先把这些衣服的袖子和裤腿部套在一起,这样穿衣服的时间会减少到最低限度……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