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酒后3小时能吃双氯芬酸钠吗

2023-10-10 11:18:41      

双氯芬酸钠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酒后3小时一般不能吃双氯芬酸钠,可能会引起胃酸分泌过多、头晕、浮肿、皮疹、少尿等不适症状。

1、胃酸分泌过多:双氯芬酸钠可能会引起胃肠道不适,喝酒后服用该药物可能会对胃黏膜造成进一步刺激,引起胃黏膜损伤,导致胃酸分泌过多。

2、头晕:双氯芬酸钠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头痛、头晕、眩晕等神经系统症状。饮酒后,酒精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一定影响,导致神经系统变得更加敏感,增加头晕的发生风险。

3、浮肿:饮酒后服用双氯芬酸钠可能会加重肾脏负担,影响正常代谢和水分吸收,导致浮肿。

4、皮疹:部分患者在服用双氯芬酸钠后会出现皮肤皮疹或者红斑,喝酒后服用双氯芬酸钠会导致症状加重。

5、少尿:部分患者服用双氯芬酸钠后可能会对泌尿系统造成影响,也可能会出现急性肾功能不全、间接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疾病,出现少尿、血尿等现象,尤其在酒后服用该药物,症状会更加明显。

如果出现发热、疼痛等不适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双氯芬酸钠治疗,起到镇痛、消炎、解热等作用。用药期间需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与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同时服用,以免引起药物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双氯芬酸钠24个小时后饮酒会怎样

双氯芬酸钠属于解热镇痛类的非甾体抗炎药,可以起到缓解轻至中度疼痛的作用。吃双氯芬酸钠24个小时后饮酒可能会出现恶心、嗜睡、肝细胞损伤、注……详细>>

双氯芬酸钠缓释片一天能吃两次吗

双氯芬酸钠缓释片一天是否能吃两次,取决于疾病的具体情况。 当患有急慢性风湿病、急慢性关节炎、骨关节炎、肩周炎、腱鞘炎、肌腱炎、急性痛风……详细>>

双氯芬酸钠肠溶片

【生产厂商】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醋氯芬酸钠和双氯芬酸钠有什么区别

醋氯芬酸钠和双氯芬酸钠是两种非处方非甾体类抗炎药,区别包括化学结构、抗炎作用、药理活性、适应症、不良反应和禁忌症等。 1、化学结构:醋氯……详细>>

双氯芬酸钠肠溶片

【生产厂商】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