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医用液氮和普通液氮有什么区别

2023-10-10 11:18:41      

液氮指的是无色、无腐蚀性、不可燃的惰性氮气在温度极低的环境下得到的液体。医用液氮和普通液氮通常存在一定的区别,例如用途、纯度、温度、储存、贮存时间等。

1、用途:医用液氮通常用于皮肤科、外科、肿瘤科等医疗领域当中。普通液氮主要是用于低温实验、冷冻保存生物样本、气体制备等工业或科研领域。

2、纯度:医用液氮对纯度的要求会比较高,要确保不进入有害或污染物质,避免对患者产生损伤。而普通液氮对纯度的要求较低,能够满足相关实验或者应用的需求即可。

3、温度:医用液氮在使用时涉及对生物组织的处理,所以对温度控制的要求比较精确,一般可以达到-196℃以下。普通液氮通常对温度的控制要求不高,保证液氮处于液态即可。

4、储存:医用液氮通常需要用特殊材料制作成的液氮罐,或者容器进行储存,以确保其安全性,并且便于使用。普通液氮一般没有特殊要求,在储存方面有更多的灵活性,可以选择各种不同类型的容器进行储存。

5、贮存时间:由于医用液氮是在专业的容器中储存,可以较长时间保持低温。普通液氮是在实验室或者工业条件下储存,保存的时间会比较短。

如果身体出现疾病,有使用医用液氮的需求,建议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应用,促进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通B超和彩超有什么区别?

随着科技的发展,B超检查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要怎么选择呢?最常见的普通B超和彩超就是有所区别的,在选择时需要结合实际的情况。在这里,为大家……详细>>

普通CT、增强CT有什么区别?

普通CT是指不用造影增强或造影的普通扫描。增强CT是指经静脉给予水溶性碘造影剂后再行扫描,使病变组织与邻近正常组织间的密度差增加,从而提……详细>>

普通感冒与流感有什么区别

感冒是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是许多人对感冒的概念模糊不清,总是把感冒和流感混为一谈。专家表示,其实普通感冒、流感、上呼……详细>>

普通CT、增强CT有什么区别?

普通CT是指不用造影增强或造影的普通扫描。增强CT是指经静脉给予水溶性碘造影剂后再行扫描,使病变组织与邻近正常组织间的密度差增加,从而提……详细>>

普通CT与增强CT有什么区别

在CT检查中,分有普通CT和增强CT。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一种CT更为强大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