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完酒浑身酸痛正常吗

2023-10-10 11:18:29      

喝完酒浑身酸痛如果是因为不适当体位、乳酸堆积引起属于是正常的,但如果是因为脱水、酒精过敏、肝肾功能下降等原因导致,属于不正常现象。

一、正常

1、不适当体位:酒精可以影响神经传导和肌肉协调,如果喝酒后睡觉处于不舒适或不正常的体位,可能会导致肌肉紧张和酸痛。

2、乳酸堆积:饮酒过量可能会导致体内酸性物质大量蓄积,积累过多时就会对肌肉和神经系统产生刺激,引起肌肉疼痛和神经麻痹。

二、不正常

1、脱水:酒精是一种利尿剂,可能会导致体内水分的流失,引起脱水,当电解质失衡时,肌肉功能和神经传导会发生异常,导致肌肉抽搐、痉挛和酸痛感。

2、酒精过敏:如果对酒精过敏,当人体受到外来过敏原的刺激时,免疫系统会释放组胺来进行防御,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过敏症状,包括皮肤瘙痒、荨麻疹、呼吸困难等,同时也可能会出现全身酸痛、乏力等。

3、肝肾功能下降:肝脏是主要的酒精代谢器官,如果肝肾功能下降,可能无法有效地代谢酒精,在体内积累,导致代谢性酸中毒,引起肌肉痛和不适感。

日常建议适量饮酒,避免过量饮用。如果出现酒精过敏症状,可及时到医院就诊,并采取相应的方法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完酒小腿肌肉酸痛是痛风吗

喝完酒小腿肌肉酸痛可能是痛风发作引起,也可能是酒精刺激神经等非痛风因素造成。 痛风是由高尿酸血症引发,由于自身嘌呤代谢障碍造成体内尿酸持……详细>>

浑身酸痛的病因是什么

亚健康状态多表现为浑身酸痛、懒、头晕、腿沉。感觉好像什么也没有干,却感觉还是这么疲劳。而这种疲劳是持续性的,很长时间都不能缓解。那么,浑……详细>>

浑身酸痛如何检查

亚健康状态多表现为浑身酸痛、懒、头晕、腿沉。感觉好像什么也没有干,却感觉还是这么疲劳。而这种疲劳是持续性的,很长时间都不能缓解。那么,浑……详细>>

浑身酸痛的症状有哪些

浑身酸痛的症状有哪些? 全身酸痛分为正常跟异常两种情况。亚健康状态多表现为全身酸痛、懒、头晕、腿沉。感觉好像什么也没有干,却感觉还是这么……详细>>

浑身酸痛如何预防

全身酸痛分为正常跟异常两种情况。亚健康状态多表现为全身酸痛、懒、头晕、腿沉。感觉好像什么也没有干,却感觉还是这么疲劳。而这种疲劳是持续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