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肩关节钙化性肌腱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0 11:18:06      

肩关节钙化性肌腱炎可能是外伤、受凉、慢性劳损、肌腱退变、炎症刺激等原因引起,应针对性采取处理措施。

1、外伤:如果肩关节受到外力的撞击或者碰撞,会使肩关节周围的组织受损,而损伤的肌肉组织修复的过程当中,可能会使钙物质沉积,从而会形成炎症反应。可以使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放在局部热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受损的组织修复,缓解局部的不适症状。

2、受凉:可能是长时间待在潮湿或者寒冷的环境当中,导致肩关节受损伤,造成局部的组织缺血缺氧,也会使较多的钙物质沉积,增加病变的发生概率。平时要注意自身的保暖,根据天气变化添减衣物,也要避免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当中。

3、慢性劳损:如果经常进行重体力劳动,可能会使肩关节部位的肌肉组织被过度磨损,长期以往也会加重肌腱出现病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物理治疗,比如超声波照射、红外线照射、冲击波疗法等。

4、肌腱退变:可能是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腱组织逐渐发生退行性改变,较多的钙盐沉积后,也会诱发炎症反应。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胶囊等药物缓解。

5、炎症刺激:可能是肩关节本身存在炎症反应,长期受到炎症的刺激,也会导致周围的组织钙化,诱发肌腱出现病变。通常是给予按摩、推拿、针灸等方法治疗,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反应。

平时也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做重体力活动,如果发现症状持续不能够缓解,还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钙化性肌腱炎临床症状与诊断

钙化性肌腱炎指钙盐沉着于肌腱中,最常见于肩关节的肩袖肌腱,多见于30-50岁的运动人群,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较高。钙化性肌腱炎并不一定会引……详细>>

钙化性肌腱炎临床症状与诊断

钙化性肌腱炎指钙盐沉着于肌腱中,最常见于肩关节的肩袖肌腱,多见于30-50岁的运动人群,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较高。钙化性肌腱炎并不一定会引……详细>>

肩膀剧痛活动受限 小心是钙化性肌腱炎!

今年49岁的张女士是一名超市工作人员,两天前她突发右肩关节疼痛,自诉没磕没碰着,吃药敷药都不能缓解,连续2晚不能入睡,手臂也无法高举,严……详细>>

不是所有肩痛都是肩周炎 或是钙化性肌腱炎作怪

有时肩关节疼痛并不一定是肩关节本身的原因,颈部的疾患,如最常见的颈椎病就可以导致肩部疼痛。心脏疾病如心肌梗塞、心绞痛有时也会向左肩部放射……详细>>

肩关节脱臼了要怎么办?

肩关节脱臼了怎么办?肩关节脱臼后往往疼痛难忍,这时候要怎么处理能减轻疼痛,并且快速缓解症状呢?医生在此为大家具体讲解,面对肩关节脱臼时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