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草本茶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2023-10-09 14:09:46      

草本茶的作用与功效主要包括缓解情绪、改善头痛、帮助消化、润肠通便、改善睡眠质量等。

1、缓解情绪:草本茶当中所富含的维生素、矿物质,可以舒缓紧张的情绪。

2、改善头痛:因过度紧张引起头晕、头痛时,通过饮用草本茶可以促进血管扩张,缓解头晕、头痛现象。

3、帮助消化:草本茶当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能够帮助食物消化吸收。

4、润肠通便:适量喝草本茶还能够增加水分,促进肠道蠕动。肠道的蠕动频率增快后,还可以促进粪便排出,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5、改善睡眠质量:草本茶还具有较好的安神作用,可以帮助缩短入睡时间,改善睡眠质量。

草本茶的作用与功效虽然比较多,但应注意避免饮用量过大,以免增加胃肠负担。对于出现便秘、失眠的人群,还需要前往医院就诊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本*有副作用吗

“草本*”*的功效,无*的副作用,提升男女性功能,促进心血管健康,女人也可使用哦,由于此话题敏感,用过的客户基本不好意思说,但是是真的啊……详细>>

普洱茶功效与作用禁忌是什么

普洱茶功效与作用有去除口腔异味、保护牙齿、减肥、美容、延缓衰老等。禁忌有大量饮用、睡前饮用、隔夜饮用、空腹饮用、经期女性饮用等。 一、功……详细>>

葛根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葛根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的美誉。由于葛根具备卓越的扩张血管和疏通血液作用,被誉为“血管的天然支架”,又被称之为“护……详细>>

蝉蜕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蝉蜕属于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具有疏散风热、利咽开音、透疹、明目退翳、息风止痉等作用与功效。 1、疏散风热:该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促……详细>>

白芨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白芨可以起到消肿、生肌、收敛止血、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等作用与功效。 1、消肿:因外在损伤导致皮肤肿胀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白芨可以起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