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罗汉果菊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2023-10-09 14:09:34      

罗汉果菊花泡水喝可以起到清热泻火、清肝明目、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美容养颜等功效与作用。但也可能会引起腹泻、皮肤瘙痒、腹痛、口干、尿频等副作用。

一、功效与作用

1、清热泻火:菊花具有清热的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火热,改善风热感冒、温病初期等病症。

2、清肝明目: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适当喝可以改善视疲劳、目赤肿痛等病症。

3、清肺利咽:罗汉果归肺、大肠经,具有清肺利咽功效,可以改善咽痛、咳喘等病症。

4、润肠通便:罗汉果中含有膳食纤维,而菊花可以调节胃肠道,两者配伍可以帮助粪便排泄。

5、美容养颜:罗汉果营养价值丰富,可以补充机体所需营养物质,使皮肤变得紧致。

二、副作用

1、腹泻:罗汉果和菊花性寒,喝的过多容易刺激胃肠道蠕动功能加快,引起腹泻。

2、皮肤瘙痒:对罗汉果或菊花过敏者,喝了之后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

3、腹痛:喝的量过大,容易增加胃肠道负担,诱发腹痛症状。

4、口干:罗汉果味甘,过量喝还可能会出现口干的现象。

5、尿频:喝的量过大,由于体内水分摄入过多,因此容易导致体内尿液生成,引起尿频症状。

因此日常喝的量要有所控制,不建议喝的太多。如果喝了后出现有不适反应,还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汉果泡水有哪些功效?罗汉果的副作用

罗汉果泡水是很常见的一种养生方法,很多人都知道。罗汉果泡水尤其适合在干燥的秋季饮用,可以起到润肺的作用。除此之外,罗汉果还会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肤美容作用;有降血脂及减肥作用,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是爱美女性的必选水果。详细>>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作用

罗汉果,又称拉汗果、罗晃子、茶山子、红毛果等,其不仅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其的功效也是极佳的。详细>>

罗汉果泡水作用

将罗汉果爆开之后连皮带肉用开水进行冲泡,五分钟之后作为茶饮直接服用,不仅仅味道甘甜,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慢性咽炎。如果没有新鲜的罗汉果,……详细>>

罗汉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现在很多白领都会选择罗汉果用来泡茶喝,因为它的治疗喉咙功效和减肥功效,但是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可不仅仅这一样,……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