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三伏天畏寒怕冷怎么办

2023-10-09 14:09:20      

三伏天畏寒怕冷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来治疗,常见原因包括室内温度过低、阳虚、脾胃虚弱、气血亏虚、风寒感冒等。

1、室内温度过低:三伏天的气温比较高,如果长时间吹空调,由于室内的温度过低,会出现畏寒怕冷的现象。这种情况通过调高室内气温或适当增加衣物即可缓解。

2、阳虚:通常是指机体阳气虚衰、阳热不足的病理现象,常见症状为畏寒肢冷、面色苍白。可遵医嘱选用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等药物进行调理,具有温补肾阳的功效。

3、脾胃虚弱:如果长期情绪不良、饮食习惯差引起脾胃虚弱,也会出现三伏天怕冷的现象。一般需要保持乐观的情绪,进食温热食物,或遵医嘱选择六君子汤、参苓白术散等药物进行调理。

4、气血亏虚:饮食不当、先天体质虚弱,可能会影响脾胃功能,出现气血亏虚,表现为肢体怕冷、眼睛干涩、面色发黄。需遵医嘱选择十全大补丸、党参养荣丸等药物进行调理,具有益气、补血、养心的功效。

5、风寒感冒:如果在三伏天受到风寒侵袭引起风寒感冒,也会出现怕冷的现象,同时伴有发热、流鼻涕、干咳等不适。可遵医嘱选择蒲地蓝消炎片、风寒感冒颗粒等药物,具有解表发汗、疏风散寒的功效。

如果畏寒怕冷的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可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辨证论治后,根据原因进行调理。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畏寒怕冷怎么办?预防怕冷多吃羊肉桂圆

生活中,总是会有些人,特别的怕冷,即使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现象,这类人群,可以说是寒性体质,但是归其原因。还是因为身体条件……详细>>

畏寒怕冷怎么回事?

如果出现畏寒肌肉无力,除外是否是发烧所致。先自己测试体温,如果体温偏高,而且伴有胃肠道不适症状,就得除外一下胃肠型感冒。最好到医院化验一……详细>>

畏寒怕冷的食疗

鹿角胶10g、牛奶150ml、蜂蜜30ml。将牛奶放入锅中加热,煮沸前即对入鹿角胶,以小火缓慢加热,并用筷子不停搅拌,促使软化煮沸并带鹿……详细>>

中医专家左俊岭解密:畏寒怕冷怎么办

左俊岭教授介绍,畏寒的人,怕冷一是来自于先天,就是体质遗传,属阳虚体质,另外一些怕冷,是来自于疾病,就是后天的情况,比方说患了甲状腺功能……详细>>

高温三伏天 孕妇中暑怎么办

三伏天正是气温最高的时候,孕妈妈在这个时候要注意预防中暑,尽量不要出门,出门的话要做好防晒措施,在家记得多补水。如果孕妇不小心中暑了该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