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吡啶甲酸锌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2023-10-09 14:09:01      

吡啶甲酸锌是一种与吡啶甲酸结合的锌,具有清洁口腔、防止脱发、抑菌、保护视力、预防疾病等作用与功效。

1、清洁口腔:将其添加在牙膏中,通常可以清洁口腔,尤其是对牙齿能够进行深层清洁。

2、防止脱发:将其添加在洗发水和护发素中,能够深层清洁头皮,防止头发干燥,同时还可以防止脱发。

3、抑菌:该成分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涂抹于皮肤后,可以促使皮肤表面的病原菌消失。

4、保护视力:该成分放入食物中,有利于减少老年黄斑病变的发病率,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5、预防疾病:该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参与蛋白质的合成以及脂肪的代谢,有利于预防机体发生疾病。

吡啶甲酸锌的作用和功效比较有限,且用途比较广泛,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情况选用。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锌有什么功效?锌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解答下。详细>>

锌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锌的功效与作用有促进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促进食欲、维护视力健康、促进伤口愈合等。 1、促进生长发育:发育期的儿童缺锌易导致肠道菌群发育……详细>>

葛根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葛根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的美誉。由于葛根具备卓越的扩张血管和疏通血液作用,被誉为“血管的天然支架”,又被称之为“护……详细>>

酵素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酶别称酵素,生物催化剂,指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质。 在酶的催化反应体系中,反应物分子被称为底物,底物通过酶的催化转化为另一种分子。……详细>>

锌的作用

锌是微量元素的一种,在人体内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摄入量都很少,但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却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