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盖皮下结节伴有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09 14:08:22      

膝盖皮下结节伴有疼痛可能是外伤、皮脂腺囊肿、骨质增生、痛风石、骨软骨瘤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外伤:可能是膝盖部位受到外力的撞击,导致皮下的组织受损,较多的血液淤积之后,会诱发皮肤组织肿胀,同时还伴有疼痛、淤青。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胶囊等药物缓解。

2、皮脂腺囊肿:可能是膝盖下面的皮脂腺导管堵塞,导致皮脂淤积之后,形成潴留性囊肿,受到细菌的感染,容易刺激到周围的神经,表现为疼痛。通常是给予外科手术切除治疗,利用手术能够将皮脂腺囊肿完整的切除。

3、骨质增生:可能是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膝盖部位的骨组织逐渐退行性改变,骨边缘形成了骨赘物,突出之后会出现疼痛。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片等药物改善。

4、痛风石:可能是因为较多的尿酸盐结晶沉积在膝关节部位,形成了痛风石,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一定的破坏,出现疼痛、肿胀等。通常是给予外科手术治疗,利用手术将痛风石切除。

5、骨软骨瘤:发病原因不是特别明确,可能和生长异常或者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表现为突起、疼痛、活动受限等。通常是给予手术切除治疗,能够缓解膝关节部位的疼痛症状。

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突然疼痛怎么办?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是局部受凉引起的膝关节炎症。建议你可以针灸理疗一下,针灸、按摩、刮痧、拔罐,可以刺激穴位,刺激局部血液循环。平时注意局……详细>>

阳了后腿疼、膝盖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阳了后出现腿疼、膝盖疼可能和感染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疟原虫、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等因素有关,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详细>>

膝盖疼痛怎么办 应该这样保护膝盖

膝关节是身体重要的关节之一,这个部位要是得不到保护会引起膝关节疼痛。很多情况会造成膝盖疼,例如:不正确走路姿势、过度的负荷。那么膝盖疼痛……详细>>

打球膝盖外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打球膝盖外侧疼痛,可能与髌骨损伤、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不同原因采取相应治疗。 1、髌骨损伤:如果在打球的过程中运动过……详细>>

18岁膝盖疼痛是怎么回事?

18岁膝盖疼痛可能是半月板损伤、滑膜炎、缺钙等原因导致的。 1、半月板损伤。膝关节在运动中扭转角度过大或者体位改变突然,因为摔倒、碰撞……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