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压62/44(51)括号里指什么

2023-10-08 15:56:37      

测血压时标记的62/44(51),一般是指收缩压为62mmHg,舒张压为44mmHg,括号里的数字51表示的是心率,指心率为51次/分。

常用的血压计主要有电子血压计和传统的水银血压计。电子血压计测量结束后,屏幕上通常会显示三个数,左边的数字是指收缩压,中间的数是指舒张压,括号里面的数字一般是指心率,即每分钟心跳次数。在用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时,可以同时测出心率,因为血压和心率是相互关联的生理指标。当心脏收缩时,心脏收缩的力量会将血液泵送到全身,而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会形成血压。

心率和血压都是重要的生理指标,当人体出现病理状态时,这些指标可能会发生变化。收缩压的正常范围为90~139mmHg,舒张压为60~89mmHg。心率的正常范围是60~100次/分。而血压62/44mmHg一般属于低血压,心率为51次/分一般属于心动过缓。

若低血压或者心动过缓的情况持续,建议患者尽早就诊,查明原因并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100/51mmHg正常吗

血压100/51mmHg表明收缩压100mmHg、舒张压51mmHg通常是不正常的。伴随明显不适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医处理。 正常人收……详细>>

51岁血糖标准

血糖标准与年龄没有关系,血糖值正常范围是指空腹血糖小于6.1mmol/L,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应小于7.8mmol/L。 如果空腹血糖7.0……详细>>

宫外孕包块51×24mm大吗

宫外孕指异位妊娠。异位妊娠包块51×24mm通常算比较大,需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拖延时间发生破裂,对健康造成危害。 异位妊娠指的是受……详细>>

一张折了51次的纸

详细>>

E刊62期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