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粥的营养成分

2023-10-08 15:56:34      

粥类的种类是比较多的,例如山药粥、燕麦粥、玉米粥、瘦肉粥、小米粥等,不同粥类里边所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

1、山药粥:其中富含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可以以帮助预防人体脂质代谢异常,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气安神等功效。

2、燕麦粥:是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粥,其中富含亚油酸,对治疗糖尿病、脂肪肝、便秘等有辅助的作用。

3、玉米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胡萝卜素等,经常食用有降血压、减肥、降血脂等功效。

4、瘦肉粥:含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有滋阴润燥、补肾养血等功效,可以帮助改善缺铁性贫血。

5、小米粥:其中所含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富含脂肪、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有滋阴养颜、安心养神等功效。

脾胃功能比较差的人群可以通过吃粥类食物,帮助提高味蕾的敏感度,促进消化。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的营养成分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以及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能够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中沉淀,从而预防心血疾病。具有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详细>>

蛋清的营养成分

蛋清(又名蛋白)是指 包在蛋黄周围﹐由蛋白质组成的透明的胶状物质。故又称为蛋白,与蛋黄相对。蛋白遇热后会凝固成白色固体,因而得名。 蛋白……详细>>

花生的营养成分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据测定花生果内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详细>>

板栗营养成分介绍

每100克含蛋白质5.7克,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40~45克,淀粉25克。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可高达40~60毫克,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约2……详细>>

洋葱的营养成分

洋葱以肥大的肉质鳞茎为食用器官,营养丰富,据测定,每100克鲜洋葱头含水份88克左右,蛋白质1~1.8克,脂肪0.3~0.5克,碳水化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