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中指和无名指连在一起

2023-10-08 15:55:43      

中指和无名指连在一起可能是生理因素、烫伤、手部神经受损、小儿尖头并指综合征、小儿唐氏综合征等导致。

1、生理因素:长期故意模仿有并指的特殊动作,养成习惯性动作后人体会不自觉出现并指情况。

2、烫伤:手部被烫伤皮损比较严重时,包扎不合理可能会在修复过程中导致两指皮肤生长在一起的情况。

3、手部神经受损:疾病或外伤导致的手部神经受损后,患者会丧失部分手部功能,可能会表现出手指并拢、无法弯曲的症状。

4、小儿尖头并指综合征:是一种先天性尖头并指畸形,可能和孕期营养不良、感染等有关,其典型症状为颅顶短尖、手指相连等。

5、小儿唐氏综合征:是21号染色体异常导致,患儿面容比较特殊,表现为眼距宽、眼睛上斜、面部扁平等特征,患儿智力落后,生长发育缓慢还可能伴随多种畸形。

中指和无名指有不明原因连在一起的情况时,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查明原因后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指和无名指血糖哪个高

使用中指和无名指测量血糖参数会存在一定的误差,但不存在哪根手指长期偏高的现象。存在的误差与测量过程中采血是否标准有一定的关系。 测量血糖……详细>>

中指和无名指弯曲疼痛怎么办

中指和无名指弯曲疼痛需要针对原因进行处理,常见的原因包括骨折、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 1、骨折:如果中指和无名指受到……详细>>

无名指根部是什么经络

无名指根部通常是手少阳三焦经,具有运行气血,营养全身的作用。 手少阳三焦经是人体十二经络之一,起始于无名指末端,上行小指与无名指之间,通……详细>>

中指和无名指弯曲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中指和无名指弯曲疼痛,常见的原因有外伤、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应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的处理方法。 1、外伤:如果患……详细>>

无名指与小指下面肉凸起怎么回事,怎么办

无名指与小指下面肉凸起可能是蚊虫叮咬、外伤、腱鞘炎、骨质增生、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蚊虫叮咬: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