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弹古琴手指疼怎么解决

2023-10-08 15:55:35      

弹古琴手指疼可能与弹琴时间过长、潮湿受凉、手部扭伤、脓性指头炎、颈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有关,具体需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诊治。

1、弹琴时间过长:如果患者弹琴时间过长,手部长期劳作可能会导致韧带与关节过度磨损,常表现出手指疼、僵硬等症状。建议患者劳逸结合,适当休息可有效缓解不适症状。

2、潮湿受凉:如果弹琴的空间相对潮湿,湿冷寒气逼入体内会阻碍血液循环,加上手部与冰冷的古琴接触会导致手部更加寒冷,甚至会出现手部僵痛的症状。患者在弹琴期间注意多饮用热水,尽量保证良好的弹琴空间,注意个人保暖措施。

3、手部扭伤:手部扭伤可能会导致相关部位出现软组织损伤、骨折等多种症状,其损伤部位活动均可刺激周围神经组织,常表现出手部肿胀、疼痛等不良反应。出现这种情况应减少手部活动,遵医嘱使用舒筋活血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

4、脓性指头炎:脓性指头炎是指手指部位被感染引发炎症的疾病,皮下组织发生炎性病变会导致手指部位肿胀,并且常伴随脓液流出、胀痛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对流脓部位清创处理,且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氨苄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

5、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间盘突出症多是颈椎部位病变压迫神经引起的一种疾病,病变可能会压迫前臂神经根,也会出现手臂麻木、酸痛等不适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钴胺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日常应注意健康饮食,注意手部保护。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血糖扎手指疼怎么办?送你5招能解决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自己在家中检测血糖,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到手指疼痛,所以让一些害怕疼痛的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详细>>

手指被电烧伤怎么处理,手指电烧伤的治疗

在生活当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比如手指被电烧伤的时候,我们就会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怎么办,怕自己的手指会留下一些伤疤,当手指被电烧伤之后,……详细>>

看手指知病情 手指疼痛或是疾病“预警”

有的时候感觉到手指传来莫名的痛意,它并不是那么强烈,但却挥之不去。不仅仅是工作或者劳作带给手指的痛感或疲惫感,这些疼痛或许是疾病给你发出……详细>>

手指被烫了火辣辣的疼

手指被烫了火辣辣的疼,可以通过冷敷、药物涂抹、药物内服等方式缓解。 1、冷敷。手指被烫了火辣辣的疼,可以使用冷水冲洗或者使用冰饮料、冰……详细>>

抑郁焦虑可听古琴 自己演奏效果更好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