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脾胃不好能喝午时茶吗

2023-10-07 15:27:08      

脾胃不好能不能喝午时茶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如果没有胃部疾病、没有过敏史,一般能喝。但若有胃部疾病、睡眠障碍、过敏史等情况,通常不能喝午时茶。

一、能喝

1、没有胃部疾病:如果只是脾胃不好,比如消化、吸收功能轻微下降,没有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一般可以适量喝午时茶,帮助调理肠胃、提神醒脑。

2、没有过敏史:如果没有茶类过敏史,通常也可以喝午时茶,有助于补充水分、保持体内水液平衡。

二、不能喝

1、有胃部疾病:如果脾胃虚寒比较严重,或伴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胃部疾病,一般不能喝午时茶,以免加重胃黏膜刺激,加剧胃部不适。

2、睡眠障碍:如果午时茶中含有咖啡因,自身存在睡眠障碍,这种情况下不可以喝午时茶,以免影响睡眠。

3、过敏史:如果自身对茶叶或午时茶中的成分有过敏史,通常也不能喝,防止加重过敏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建议平时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脾胃不好,可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调理,维持脾胃功能正常。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不好能喝枸杞泡水吗

脾胃不好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喝枸杞泡水的。 脾胃不好考虑是先天精气不足,年龄增长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引起的,患者会有胃脘疼痛、食欲不振、……详细>>

脾胃不好百病生 脾胃不好的养护之道

如今,胃不好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很多健康问题都与脾胃相关。《黄帝内经》讲:“脾胃是后天之本,脾胃不好百病丛生。”明代著名医学家张景岳也提……详细>>

脾胃不好影响怀孕吗

脾胃不好是否会影响怀孕取决于症状的轻重程度,若引起的临床症状比较轻微,一般不会影响怀孕,若引起明显的临床症状,则可能会影响怀孕。 脾胃不……详细>>

脾胃不好会便秘吗

脾胃不好会便秘,但出现便秘并不一定就是脾胃不好而导致。 脾胃不好通常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造成,比如经常暴饮暴食、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等。……详细>>

脾胃不好可以泡脚吗

脾胃不好是可以泡脚的。 脾胃不好主要是指脾胃运化失调,较多的食物在胃肠道内堆积而引起的病变,通常会出现食欲下降、腹部疼痛、腹胀、腹泻等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