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用艾叶卷烟抽有什么后果

2023-10-07 15:26:51      

艾叶是一种传统的中草药烟草,用艾叶卷烟抽,可能会有一定的不良后果,比如引起外观改变、呼吸系统问题、心血管问题、影响生殖系统、癌症风险等。

1、外观改变:吸烟会对外貌产生负面影响。烟草中的化学物质会使皮肤失去弹性,导致皮肤皱纹的形成,使皮肤变得暗淡无光。

2、呼吸系统问题:艾叶卷烟中的烟雾中含有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吸入后可能引起气道炎症和肺部损伤。

3、心血管问题:尼古丁和其他化学物质会损害血管内壁,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的风险,包括心脏病和中风等。

4、影响生殖系统:吸烟对性激素的正常平衡有干扰作用,可能导致男性和女性的生殖系统出现问题。

5、癌症风险:吸烟会导致体内的有害物质沉积和细胞突变,增加癌症的发病风险。包括肺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膀胱癌等。

平时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戒烟戒酒,有长期抽烟史的人,建议定期到医院做体检。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槟榔有什么后果

槟榔是生长在热带的一种食物,它的口味很独特,也有很多人喜欢吃槟榔,但是过多的食用槟榔对于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因为槟榔当中含有的特殊物质……详细>>

肾衰竭有什么后果

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疾病,患者会感到疲乏无力、头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严重的还会发生休克、昏迷的情况,虽然如此,但还是有很多人因……详细>>

盆腔积液有什么后果

盆腔积液大多数女性患者都是由于炎症引起,也常常困扰着很多女性的生活。那么患有盆腔积液有什么后果呢?盆腔积液如果不及时治疗,炎症蔓延引起盆……详细>>

骨折随意按摩有什么后果?

损伤神经四肢长骨骨折,骨折裂端会像刀子一样锋利,在此状态下,骨折按摩可造成出血外,还可能使骨折端刺伤或切断周围的神经,严重者可能造成神经……详细>>

前列腺切除后有什么后果?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