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祛浊茶和祛湿茶有什么区别

2023-10-07 15:26:39      

祛浊茶和祛湿茶的区别在于成分不同、功效不同、效果不同、副作用不同、禁忌人群不同等。

1、成分不同:祛浊茶是由荷叶、紫苏叶、紫苏梗等中药材所组成的中成药物,祛湿茶则属于大类,包括绿茶、薏仁茶、红豆薏米茶等。

2、功效不同:祛浊茶具有清热通便、祛除利湿的功效,祛湿茶的主要功效是祛除湿气。

3、效果不同:祛浊茶可以用于改善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属湿浊阻滞证,祛湿茶的主要作用是改善体内湿寒所引起的四肢乏力、浑身困倦等症状

4、副作用不同:祛浊茶可能会引起便溏、腹痛等副作用,而祛湿茶可能会引起面色发黄、肢体水肿等副作用。

5、禁忌人群不同:祛浊茶不宜孕妇、哺乳期女性、脾胃虚寒者、脾胃泄泻者使用,祛湿茶在此基础上禁忌人群还包括儿童、消化功能较差者使用。

当身体出现有不适症状时,建议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选择相对应的药物改善,不要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夫红茶和红碎茶有什么区别?

红茶分为:小种红茶、工夫红茶、红碎茶。小种红茶和工夫红茶都为条形红茶,他与红碎茶的主要区别是加工工艺上,红碎茶是将茶叶切碎后再进行发酵,……详细>>

白茶和乌龙茶有什么区别

白茶,顾名思义,这种茶是白色的,一般地区不多见。白茶生产已有200年左右的历史,最早是由福鼎市首创的。该市有一种优良品种的茶树——福鼎大……详细>>

禤国维:药茶和普通茶有什么区别呢?

茶如今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更是我们国家传统的饮品,关于茶的秘密你知道多少呢?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了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来为大家讲一下关于……详细>>

抑郁和焦虑有什么区别?抑郁症和抑郁情绪有什么区别?

抑郁和焦虑是人类正常的情绪变化,当人体由于某种原因打破机体原有的平衡,导致某种或几种情绪占据主导地位时,便会使人体患病。抑郁症是由于人体……详细>>

乙肝与甲肝有什么区别

急性乙肝与四肝有什么区别?甲肝与乙肝都是常见的传染性病毒性肝炎,可以通过血液、生活用品等进行传播感染。乙肝与甲肝有什么区别,如何进行鉴别……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