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痔疮栓夏天怎么保存

2023-10-07 15:25:16      

痔疮栓是一种中成药物,夏天保存需要温度控制、防潮防湿、避免挤压、避免冷藏、注意保质期等。

1、温度控制:痔疮栓对高温敏感,夏季气温较高,因此要避免暴露在高温环境下。建议将痔疮栓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远离阳光直射。

2、防潮防湿:夏季湿气重,容易造成药物潮湿发霉变质。可以将痔疮栓放在密闭的容器中,并使用干燥剂或者食品保鲜袋进行防潮处理,确保药物的干燥度。

3、避免挤压:痔疮栓一般为软膏或者栓剂,需要避免挤压造成形状变形或破损。可以将痔疮栓单独存放,避免与其他物品挤在一起。

4、避免冷藏:尽管夏天炎热,但是痔疮栓并不适合冷藏保存。过低的温度可能会影响药物的稳定性和药效,因此不建议将痔疮栓放入冰箱或者冷藏箱保存。

5、注意保质期:痔疮栓的有效期限一般在产品包装上注明,夏季使用前要检查保质期,避免使用过期产品。如果保质期过短,可以根据生产日期选择较长有效期的产品,或者咨询医生和药剂师的建议。

痔疮的患者平时要做好个人的卫生护理,内裤要定期更换清洗,如果痔疮反复发作,需要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用了痔疮栓拉稀

用了痔疮栓拉稀首先考虑可能是药物刺激引起,此外也不排除本身存在胃肠炎导致。 1、药物刺激:如果在塞痔疮栓时,塞的位置过浅,其栓剂会刺激齿……详细>>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麝香痔疮栓可以治好痔疮吗

痔疮患者会出现很多症状,如便血、脱出、肛周潮湿、便不净感等。由于发病部位隐私,不少患者不愿意就诊,而自行购买药物治疗。麝香痔疮栓是治疗痔……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