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前列腺液拉丝多长算正常

2023-10-07 15:24:10      

前列腺液拉丝多长算正常,此说法不够严谨。正常的前列腺液拉丝长度在几毫米到几厘米之间。但前列腺液拉丝也可能不是正常的,比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结石、前列腺囊肿等,可能都会引起前列腺液拉丝。

一、正常

前列腺液是前列腺分泌的液体,含有锌离子、蛋白水解酶、纤维蛋白酶、精胺、酸性磷酸酶等成分。若前列腺液长期未排出并在体内堆积,就会呈现为粘稠拉丝状态,拉丝长度可以在几毫米到几厘米之间,但不伴随其他症状。属于正常的,对身体没有太大影响,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

二、不正常

1、前列腺炎: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组织的炎症,可以导致前列腺液的质地和拉丝长度发生变化。常伴有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等,一般拉丝长度较短,可能只有几毫米。

2、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是指前列腺组织的非恶性增生,常见于中老年男性。增生的前列腺会压迫尿道和排尿道,导致前列腺液排出受阻。可能会导致前列腺液减少、粘稠度增加,从而会出现拉丝症状,并伴随尿急、尿痛等症状。

3、前列腺结石:前列腺结石是在前列腺内形成的钙质沉积物。结石的存在可能干扰前列腺液的正常排出,导致前列腺液的量减少和质地改变,可能使拉丝长度变短,同时会有腹部疼痛、排尿困难等症状。

4、前列腺囊肿:前列腺囊肿是指前列腺内形成的囊性结构。囊肿的存在可能导致前列腺液的排出受阻,从而引起前列腺液拉丝长度的变化,患者可伴随腹部疼痛、血尿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的护理工作,如果出现前列腺部位的疼痛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液检查的正常值

前列腺分泌前列腺液,是精液成分之一。前列腺液常规检查是诊断前列腺疾病的重要依据。男性朋友有尿频、尿急等前列腺疾病症状,做前列腺液常规检查……详细>>

前列腺液检查白细胞多少算正常?

现代医学认为:前列腺液检查,白细胞含量,不超过每高倍镜十个(检查单显示“10/HP≤”)都算正常;白细胞含量,超过每高倍镜十个,则可以初……详细>>

前列腺液正常指标

专家提示:以上是前列腺液正常指标,可供患者参考,个人病情还需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希望患者能够正确对待这个问题,出现不良症状及早到正规……详细>>

前列腺液正常指标

前列腺分泌前列腺液,是精液成分之一。前列腺液常规检查是诊断前列腺疾病的重要依据。男性朋友有尿频、尿急等前列腺疾病症状,做前列腺液常规检查……详细>>

前列腺液ph正常值

前列腺液是前列腺所分泌的一种液体,前列腺液为粘稠乳白色半透明的稀薄液体,是精液的组成成分之一。前列腺常规检查一般指前列腺外观和做显微镜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