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拇指骨折怎么固定

2023-10-07 15:23:41      

大拇指骨折通常可采取夹板固定、石膏固定、外固定支架固定、绷带固定、克氏针固定等方式固定,有助于病情恢复。

1、夹板固定:如果大拇指骨折情况较轻,通常可采取夹板固定的方式,固定骨折部位避免发生移位,可促进患处血液循环,有助于骨折的愈合。

2、石膏固定:大拇指发生骨折后及时进行石膏固定,可避免手指不自觉活动引发的疼痛感,同时可促进骨折部位软组织愈合、生长,有较好辅助治疗的效果。

3、外固定支架固定:外固定支架固定通常适用于开放性骨折情况,将固定器置于患处稍远的部位,固定范围较广,可有效防止二次损伤以及避免伤口感染,对骨折的愈合有一定的疗效。

4、绷带固定:若骨折创伤较小,也可采取绷带固定,绷带内部可以包裹外用跌打损伤药,可以促进皮肤对药物的吸收,加上外固定更加有助于骨折快速愈合。

5、克氏针固定:克氏针固定属于一种内固定的材料,主要针对处理短小骨折情况,固定牢靠易于指骨融合,且对骨骼后期发育影响较小,创伤小、价格优。

如果大拇指骨折,尽量减少手部活动,多食用营养成分较高的食物,有益于病情恢复。出现骨折情况后还需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拇指骨头疼怎么回事

大拇指骨头疼,可能是关节炎、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引起。 1、关节炎。受到遗传原因或者受到感染、免疫等多种因素,使一处或者多处关节出……详细>>

手指骨折一般要固定多久

手指骨折一般需要固定四周或者是六周的时间,根据骨折的严重程度不同,固定的时间也会存在一定的差距。 手指骨折是因为直接性暴力或者间接性暴力……详细>>

指骨骨折克氏针固定多长时间

指骨骨折克氏针一般固定4-6周的时间,具体取决于病情的恢复情况。 指骨骨折多数是由砸伤或者对抗等直接暴力引起,导致指骨的完整性发生中断,……详细>>

脚大拇指抽筋怎么办

脚大拇指抽筋可能是因为着凉、缺钙、慢性劳损,引起了肌肉功能紊乱导致的。可通过按摩、保暖、多休息、服用钙片等方式进行缓解。 1、按摩。可……详细>>

大拇指手掌疼

大拇指手掌疼可能是寒冷刺激、腱鞘炎等原因引起的,通常应该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寒冷刺激:如果大拇指手掌部位长期接触冷水或者受到冷风刺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