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双手疼痛应警惕的病症有哪些

2023-10-07 15:23:33      

双手疼痛应警惕是否是肌肉劳损、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手部骨刺、颈椎间盘突出症等病症导致。

1、肌肉劳损:长期从事体力劳动,手部肌肉、筋膜长时间拉扯,容易造成损伤现象,双手可能会出现肿胀、酸痛、无力等症状。

2、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与感染溶血性链球菌有关,有游走性,可累及膝、肘、腕、肩等多部位,常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灼热等症状。

3、痛风:痛风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多因食物嘌呤过高导致尿酸过多结晶于体内关节引起,患者容易夜间起病,受累关节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疼痛、变形等症状,严重时关节功能受限。

4、手部骨刺:手部骨刺多是由于关节过度磨损或肌腱创伤引起,患者骨刺关节部除疼痛症状外还伴随红肿、麻木、关节受限等情况。

5、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颈椎退行性病变,颈椎间盘突出部位会压迫相应的脊髓或神经根,导致患者肩颈、双上肢出现不同程度的放射性疼痛症状。

双手疼痛患者除警惕上述病症,日常生活也要注意保暖,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如果疼痛症状严重或伴随其他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会出现阴道疼痛吗,有哪些病症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临床上困扰着很多的未婚女性。那么,痛经会出现阴道疼痛吗,有哪些病症?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详细>>

屁股骨头疼痛是什么病症

屁股骨头疼痛可能是患有滑膜炎、骶骨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病症。 1、滑膜炎:屁股骨头发生关节退变,或者受到外力冲以及扭伤时,有可能会导……详细>>

糖尿病常见的疼痛有哪些?对症缓解这7种疼痛!

很多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不适感,特别是疼痛最为突出。当身体疼痛时会升高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等升糖激素,这些升糖激素会对抗胰岛素,不利于血糖控……详细>>

疼痛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现代医学所谓的疼痛(pain),是一种复杂的生理心理活动,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它包括伤害性刺激作用于机体所引起的痛感觉,以及机体对……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摘要: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很多上了年纪的中年人会说自己手指关节疼痛,且女性多于男性,这多是由于手指关节出现了骨质增生性炎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