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手胳膊疼是什么原因

2023-10-07 15:23:24      

右手胳膊疼考虑是受凉、过量运动等原因所致,也不排除是肌肉拉伤、腱鞘炎、骨折等因素引起。

1、受凉:气候温度降低时未及时保暖,容易导致寒气侵入机体,影响体内的血液循环,可能会引起局部疼痛感。

2、过量运动:手臂经常做过重的运动,比如厨师、木工等人群,长期使用手臂进行高负荷运动,容易导致手臂部位过度劳累,可能会产生一侧或两侧手臂疼痛、肿胀等现象。

3、肌肉拉伤:通常是气温过低、运动前准备不足等造成,导致肌纤维发生部分断裂或完全断裂,患者会表现出病变部位疼痛、淤青、活动受限等症状。

4、腱鞘炎:是一种无菌性炎症,发生于肌腱和腱鞘之间。可能是遗传、缺乏运动等因素造成。发病后患者会伴有局部疼痛、水肿、关节活动性受限等表现。

5、骨折:是指骨组织发生连续性或完全性中断,多由营养不良、暴力撞击等原因引起,患者通常会伴有受损部位剧烈疼痛、皮下血肿、肢体运动障碍等病症。

生活中注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多吃鸡蛋、瘦肉等食物,有助于提高骨骼质量。若手臂部位疼痛持续不见缓解,建议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后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上午右手麻是什么原因?

详细>>

右手上臂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右手上臂痛可能是因为肌肉劳损、颈椎病、骨质增生引起的。 1、肌肉劳损。患者的右手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经常搬运重物、动作幅度过大,有可……详细>>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小胳膊疼痛是什么原因

小胳膊疼痛可能是外伤、颈椎病、肌肉劳损等原因导致的。 1、外伤。当患者因为摔倒、坠落、碰撞,导致小胳膊上的骨骼出现了骨折、骨裂,或肌肉……详细>>

胳膊里面冰凉疼痛是什么原因

胳膊里面冰凉疼痛,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肩周炎、颈椎病等原因引起的。 1、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长时间处于低头工作的状态,可能会导致胳膊以……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