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黄芪精口服液可以喝茶吗

2023-09-28 15:51:00      

黄芪精口服液具有补气、补血效果,一般喝黄芪精口服液不可以喝茶,可能会影响药物疗效、产生相互作用、引起胃肠不适、引发皮疹、加重病情等。

1、影响药物疗效:由于茶中含有一定成分的酸性物质,在喝黄芪精口服液后不建议喝茶,容易降低药物疗效。

2、产生相互作用:大多数茶叶中含有茶碱、咖啡因等成分,与黄芪精口服液混合后会产生相互作用,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3、引起胃肠不适:如喝黄芪精口服液后喝茶,其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在降低药效的同时还会增加胃液分泌,引起胃胀、胃痛等表现。

4、引发皮疹:对于过敏体质者,喝黄芪精口服液后立即喝茶,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导致皮肤出现皮疹、瘙痒等不适感。

5、加重病情:由于喝茶后影响黄芪精口服液效果,导致病情得不到控制,可能会加重病情。

患者应当遵医嘱服用黄芪精口服液,避免过量用药,更不能同时喝茶,以免影响效果,对健康造成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黄芪精会影响月经推迟吗

黄芪精主要成分为黄芪,具有益气养生、提高免疫力和调节机体功能的功效。喝黄芪精可能会对月经造成一定影响,比如月经推迟、月经量增多等。 月经……详细>>

黄芪可以泡水喝吗

很多人喜欢在日常生活中要黄芪泡水服用,特别是很多女性喜欢将黄芪和红枣、枸杞子一起浸泡,这样不仅能够增强体质,气色也会越来越好。但是每次使……详细>>

黄芪可以空腹喝吗

黄芪是否可以空腹喝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定。若不存在肠胃相关的疾病,一般是可以空腹喝的。但如果存在相关疾病,则不建议空腹喝。 黄芪是一种中药……详细>>

黄芪可以泡水喝吗?黄芪泡水喝有啥作用?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毒生肌,利水消肿的功效,并且对各个年龄层的身体状况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很多人长期用黄……详细>>

黄芪可以泡水喝吗

黄芪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改善记忆力退减以及头晕乏力等等情况,但是如果平时过量服用了黄芪水,那么不仅不能够改善头晕眼花的情况,反而会导致病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