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精细食物是指什么

2023-09-28 15:50:47      

精细食物一般都是经过多重加工而形成的,例如大米、小麦粉、糯米、小米、玉米粉等。

1、大米:有补脾和胃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是由稻谷经过加工脱壳而成。

2、小麦粉:可以缓解低血糖、便秘等,经常用于制作糕点、面包等食物,主要是通过将小麦脱壳,又将其碾磨成粉。

3、糯米:具有健脾止泻、补中益气等功效,是稻谷经过脱壳加工而形成的一种米,常用于制作年糕、粽子等食物。

4、小米:一般有美容养颜、安心养神等功效,是通过将栗米加工脱壳后出来的黄色小米,在平时常用于制作小米粥。

5、玉米粉:长期吃有降低胆固醇抗氧化作用,玉米粉是由玉米制作成的一种面粉,常用于制作玉米粥、玉米饼等。

在生活中吃精细食物要适量,过多食用可能会造成腹胀、便秘等情况,一旦有不适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焦虑是指什么

产生焦虑症的因素很多,城市女性大多是初产妇,缺乏对生产的直接体验。从电视,报刊等媒体上又耳闻目睹了许多他人生产的痛苦经历,考虑到自己也将……详细>>

视准轴是指什么

视准轴通常是指在望远镜、显微镜等光学仪器中,从物体到观察者眼睛的路径中所定义的一条理想光线。这条理想光线与光学系统的主光轴平行,且通过透……详细>>

妊娠疱疹是指什么

孕妇的四肢及腹部发生红斑、水疱,伴瘙痒,应考虑到本病。组织病理和免疫荧光检查可以确诊。妊娠疱疹是一种罕见的、发生在妊娠期和产褥期的多形性……详细>>

妊娠痒疹是指什么

妊娠痒疹是指孕妇在妊娠期间,尤其是妊娠早期,会出现全身或局部性皮肤瘙痒,程度有轻有重,严重时能令人坐卧不宁,难以忍受,这种病症称为妊娠身……详细>>

妊娠痒疹是指什么

妊娠痒疹是指孕妇在妊娠期间,尤其是妊娠早期,会出现全身或局部性皮肤瘙痒,程度有轻有重,严重时能令人坐卧不宁,难以忍受,这种病症称为妊娠身……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