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肚子两侧赘肉多的原因是什么

2023-09-28 15:50:43      

肚子两侧赘肉多的原因可能与脂肪过剩、不运动、压力过大、久坐、肥胖症等有关。

1、脂肪过剩:如果机体新陈代谢较为缓慢,同时又比较喜欢吃高热量食物,容易造成身体各个部位脂肪堆积,尤其腹部两侧比较明显。

2、不运动:经常不运动可能会影响体内脂肪代谢,而脂肪容易堆积在身体各个部位,其中包括腹部、腰部两侧。

3、压力过大:长时间心理压力过大,容易刺激肾上腺素分泌,导致食欲增加,长时间过量饮食可能会使脂肪堆积在身体各个部位,形成肥胖。

4、久坐:平时因为工作或者学习长期久坐,容易导致腹部的血液循环减慢,导致胃肠功能下降,引起便秘,从而导致腹部鼓胀。

5、肥胖症:是一种损害身体健康或者是身体脂肪过量蓄积引起的代谢性疾病,其原因与遗传、环境以及内分泌失调有关。因体内脂肪代谢异常容易导致身体各个部位赘肉比较多。

平时可以适当运动,多吃膳食纤维和容易消化的食物来帮助减脂,例如燕麦、牛奶等,如果想要快速减脂,可在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必要时遵医嘱进行吸脂手术。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赘肉多的原因 如何减掉肚子赘肉

有些人发现自己肚子上不仅肉多,这些肉还感觉越来越松弛,这是怎么回事?肚子肉变松弛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又该怎么来减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胯骨上侧两侧都疼是什么原因侧疼是什么原因

胯骨上两侧都疼可能跟局部软组织损伤有关,同时还有可能是出现了骨质疏松、髋关节炎等疾病。 1、局部软组织损伤,临床上出现局部软组织损伤后……详细>>

男性腰两侧酸胀是什么原因

男性腰两侧酸胀,可能是腰肌劳损、肾虚、肾结石或者筋膜炎等原因引起的。 1、腰肌劳损。在日常生活中,长时间站立或者反复弯腰抬重物,都有可……详细>>

两侧乳房有刺痛的感觉是什么原因

两侧乳房有刺痛的感觉考虑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炎以及月经来潮前等原因引起。 1、乳腺增生:通常处于20岁到45岁年龄阶段的女性,由于体内雌……详细>>

舌头两侧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舌头两侧疼通常是因为上火、口腔溃疡、舌炎、龋齿、灼口综合症等原因引起。 1、上火:饮水量过少,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引起机体上火,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