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裙带菜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09-28 15:50:17      

裙带菜汤的功效与作用包括补充营养、促进胃肠蠕动、提高免疫力、促进骨骼发育、补充水分等。

1、补充营养:裙带菜汤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多糖类、钙、铁、锌等,适量喝有利于补充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

2、促进胃肠蠕动:裙带菜汤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大便排出体外,预防便秘发生。

3、提高免疫力:裙带菜汤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可以辅助增加机体的免疫力,进而提高抗病能力。

4、促进骨骼发育:裙带菜汤中的钙元素含量比较高,适量吃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和生长。

5、补充水分:裙带菜汤是选择裙带菜熬制成的汤,含有较多水分,有利于补充机体所需。

裙带菜汤只是一种食物,并不能替代药物来治疗疾病,当机体出现不适,需要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海带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石海带的功效与作用有补充营养、利水消肿、消痰软坚、预防三高、提升免疫力等。 1、补充营养:石海带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较多营养物质,如海带氨酸……详细>>

清爽瘦身 裙带菜花蛤汤

详细>>

裙带菜尿酸高吗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一种终产物,而裙带菜的嘌呤是不高的。 裙带菜属于藻科类植物,不属于嘌呤高的食物,比较适合尿酸高的患者食用,并且其中富含维……详细>>

三丝裙带菜做法

为了使维生素A充分发挥作用,就要引入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又被叫做生产维生素A的工厂,进入体内后胡萝卜素便立即被分解,有1/3的部分转化为维……详细>>

用艾叶泡脚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实验告诉我们,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食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艾叶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