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谷素片是治什么的

2023-09-28 15:49:30      

谷素片一般指谷维素片,具有镇静助眠的作用。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可以起到治疗经前期综合征、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抑郁症、脑梗死的作用。

1、经前期综合征:是女性荷尔蒙波动过大引起的疾病,容易出现情绪波动比较大、胸部胀痛、头痛等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谷维素片,可以起到稳定雌激素、孕激素水平,以及镇静、抗氧化等作用,缓解不适症状,同时提高身体舒适度和睡眠质量。

2、神经官能症:谷维素片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营养元素,可以促进受损神经修复,提高神经传递、控制功能,起到治疗神经官能症的作用,改善该疾病引起疼痛、麻木等不适。

3、更年期综合征:谷维素片是一种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的药物,能够为神经提供支持,以及调节内分泌、促进能量代谢。对于有更年期综合征的人群,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谷素片,能够使激素水平比较稳定,同时补充流失的微量元素,缓解焦虑急躁、失眠等症状。

4、抑郁症:谷维素片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能维持神经功能正常、提高神经递质的分泌量,还具有抗氧化、促进食物能量转化等作用。抑郁症患者遵医嘱服用谷维素片,有助于平衡内分泌、增加营养摄入量,改善消极、虚弱、疲劳等症状。

5、脑梗死:容易出现脑部缺氧、缺血现象,导致神经损伤、坏死。遵循医生建议使用谷维素片,可以起到间接改善病情的作用。因为谷维素片能够提高细胞的修复功能、对神经有保护作用,而且还可以改善脑代谢,辅助促进病情恢复。

谷维素片可能会引起恶心、口干、乳房胀痛等不良反应,所以应到医院就诊后遵医嘱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泼尼龙片是治什么的?甲泼尼龙片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甲泼尼龙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多个不同科室的常用药,且治疗反馈都比较理想。大多数患者对这种药物的了解比较片面,因此可能会产生较大的不信……详细>>

注射兰索拉唑是治什么的

注射用兰索拉唑通常是用于治疗各种胃肠道疾病,比如反流性食管炎、胃溃疡、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同时还可以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 注射用兰索拉……详细>>

麻腮风是治疗什么的

临床上并没有麻腮风是治疗什么的说法。麻腮风是指麻腮风疫苗,通常用来预防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等疾病的发生。 麻腮风疫苗是一种三联疫苗,可以有……详细>>

多替拉韦钠片是干什么的

多替拉韦钠片的主要作用是治疗艾滋病,属于一种HIV整合酶抑制剂。 多替拉韦钠片可联合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艾滋病,多替拉韦钠片在进入人……详细>>

洗脸是要注意什么的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洗脸的时候水温不能太高。有很多人误以为洗脸用高水温的水才嫩把脏东西彻底洗干净,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因为水温太高不仅会破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