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盆骨边上有会滑动的硬块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2023-09-28 15:48:42      

盆骨边上有会滑动的硬块儿,可能是脂肪瘤、皮下囊肿、淋巴结肿大、纤维瘤、疝气等因素导致,需要及时就医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1、脂肪瘤:脂肪代谢异常导致体内脂肪含量增加、聚集引起脂肪瘤,可表现为骨盆边上有直径较小,边界清楚,有良好活动性的包块儿,伴随局部疼痛等现象。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帮助缩小肿块体积,常用药包括醋酸泼尼松龙注射液、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等。

2、皮下囊肿:骨盆边上的皮肤出现破损、感染等,皮损在恢复过程中形成液体或半固体囊袋,表现为皮肤出现结节、丘疹或者可以移动的肿物。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囊肿的大小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改善,例如外科手术切除、高频电刀治疗等。

3、淋巴结肿大:盆骨边上组织受到感染后淋巴结被激活,发挥其免疫作用,产生炎症反应,导致盆骨边上淋巴部位出现边界清楚,活动性较好的硬块,伴随低热、盗汗、乏力等表现。配合医生使用抗感染类药物,常用药包括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等药物,控制炎症反应改善病情。

4、纤维瘤:受遗传因素或内分泌因素的影响,导致纤维细胞过度生长引起纤维瘤,使骨盆周围出现界限不清的质硬肿物,用手可以移动,如果影响神经可出现疼痛、麻木症状。遵医嘱进行内分泌治疗,例如服用雌激素受体调节剂,帮助调节内分泌改善病情,常用药物包括盐酸雷洛昔芬片、枸橼酸他莫昔芬片、枸橼酸托瑞米芬片等。

5、疝气:先天性解剖异常或者腹壁薄弱或缺损等,在腹腔压力增高的情况下,使腹腔内的器官或组织通过腹壁薄弱点突出到盆骨附近,出现可以移动的凸起物,伴随坠胀、疼痛等现象。在医生建议下进行手术修复缺损或薄弱部位,减少或消除疝气的症状,常见手术方式包括疝气修补手术、疝修补片、腹腔镜切口疝修补术等。

为了促进病情快速好转,建议患者积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并针对病因采取合理措施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夜容易醒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睡觉真的是一件比较奢侈的生活,很多的人每天都不能做到充足的睡眠甚至于有些人一些时候经常熬夜都没有时间去用来睡觉,所……详细>>

口腔上颚突然长了个红色硬块是什么原因导致,怎么办

口腔上颚突然长了个红色硬块,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比如口腔溃疡、口腔疱疹等,建议积极治疗。 一、非疾病因素:咀嚼较……详细>>

肩膀有硬块很酸痛是什么原因

肩膀有硬块很酸痛可能是肌肉劳损、类风湿关节炎、肩周炎等原因造成。 1、肌肉劳损:如果长时间进行肩关节活动、负重运动等,会使局部的肌肉纤维……详细>>

男生乳头有硬块是什么原因导致,怎么办

男生乳头有硬块可能是外伤、乳腺增生症、乳腺炎等原因导致,建议积极治疗。 1、外伤:乳头受到外力碰撞,或者经常揉搓刺激乳头,导致乳头组织受……详细>>

肚脐周围疼痛有硬块是什么原因

肚脐周围疼痛有硬块可能是大便堆积、肠梗阻以及脐部感染等原因造成。 1、大便堆积:如果平时吃较多辛辣、油腻以及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可能会使胃……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