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肌酸激酶32U/L偏低说明什么

2023-09-28 15:48:06      

正常情况下,肌酸激酶男性在38~174U/L,女性在26~140U/L,肌酸激酶32U/L偏低,通常是指男性,可能说明存在长期卧床、营养不良、骨折、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等问题。

1、长期卧床:长期卧床者由于长时间不活动,可能会导致肌肉萎缩,引起肌酸激酶水平下降。

2、营养不良:对于长期过度挑食偏食的人群,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肌酸激酶的分泌,产生水平下降。

3、骨折:骨折的人群通常需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但如果在康复期时仍然未进行康复锻炼,可能会诱发肌肉萎缩,导致肌酸激酶数值异常。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在发生、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会累及骨骼肌导致骨骼肌萎缩,引起肌酸激酶下降。

5、糖尿病:糖尿病属于比较常见的代谢疾病,若未进行有效的治疗血糖持续不稳定时,也可能会诱发肌肉萎缩,引起肌酸激酶数值异常。

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检查,若由疾病因素所导致,需配合医生及时进行有效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酸激酶185U/L算高吗

肌酸激酶185U/L通常算高的,提示受检者可能存在心肌、骨骼肌细胞受损的情况,需要引起重视。 肌酸激酶是一种在细胞内能量转换、肌肉收缩等……详细>>

肌酸激酶75U/L正常吗

肌酸激酶75U/L多考虑是正常的现象。 肌酸激酶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在细胞内可以参与能量转化以及肌肉收缩,主要存在于心肌、骨骼肌……详细>>

肌酸激酶44U/L正常吗

肌酸激酶44U/L一般是正常的。 肌酸激酶是一种在细胞内能量转换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的激酶,通常情况下,男性正常数值为38-174U/L,女……详细>>

肌酸激酶29正常吗

肌酸激酶29U/L一般是正常的。 肌酸激酶在细胞内能量转换以及肌肉收缩中起着较重要的作用,主要存在于骨骼和心肌当中,部分还有可能会存在平……详细>>

肌酸激酶230有危险吗

肌酸激酶230是指肌酸激酶230U/L,是否有危险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分析。 肌酸激酶的正常参考值为18.0~198.0U/L,当检测数值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