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纤溶酶抗纤溶酶复合物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28 15:46:59      

纤溶酶抗纤溶酶复合物偏高可能和药物作用、炎症反应、血栓形成、肝功能异常、肿瘤活动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相关处理。

1、药物作用:比如抗凝药物可以干扰凝血和纤溶平衡,导致纤溶酶抗纤溶酶复合物水平的增加。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降低药物的使用剂量或者更换其他药物。

2、炎症反应:某些炎症状态,如感染、外伤或慢性炎症,可导致纤溶酶抗纤溶酶复合物的产生增加,主要是因为在炎症刺激下导致身体出现免疫反应而影响到体内纤溶酶抗纤溶酶复合物的水平。可在医生指导下采用盐酸多西环素片、硫酸庆大霉素缓释片等药物治疗。

3、血栓形成:深静脉血栓形成会影响身体各组织的正常供血,导致纤溶酶抗纤溶酶复合物的水平升高,以应对身体对纤溶系统的需求增加。可在医生指导下采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利伐沙班片等药物治疗。

4、肝功能异常:肝脏是纤溶系统的重要调节器。各种肝脏疾病引起的肝功能异常,可导致纤溶酶抗纤溶酶复合物水平的增加。可在医生指导下采用护肝片、注射用还原型谷胱甘肽等药物治疗。

5、肿瘤活动:肿瘤的生长会引起炎症反应,引起体内释放炎性介质,可以刺激纤溶酶抗纤溶酶复合物的产生。可根据肿瘤的大小、位置等综合评估,遵医嘱采取药物或手术切除,常用的药物包括顺铂注射液、甘露醇注射液等。

患者在治疗恢复期间要适当休息,如果出现药物的不良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羟丁酸酶和肌酸激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羟丁酸酶一般指α-羟丁酸脱氢酶,而儿童α-羟丁酸脱氢酶和肌酸激酶偏高,可能是过度运动、受凉、肌营养不良、上呼吸道感染、心肌炎等原因有关,……详细>>

肌酸激酶和羟丁酸脱氢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肌酸激酶和羟丁酸脱氢酶偏高考虑和肌炎、心肌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口服或静脉注射药物等方法处理。 1、肌炎:是指以肌肉组……详细>>

前一晚吃了火锅转氨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前一晚吃了火锅转氨酶偏高可能与饮食不当、熬夜、饮酒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使用药物等方法缓解。 1、饮食不当:火锅油腻、辛辣,……详细>>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一般与不良生活习惯、药物因素、脂肪肝、甲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生活……详细>>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偏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指的是人工模拟凝血机制的情况下检测血液凝固所需要的时间,仪器法检测正常值为26-36秒,手工法检测的正常值为32-4……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