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诺力思和左氧氟沙星一样吗

2023-09-28 15:46:41      

诺力思指甲苯磺酸妥舒沙星片,虽然和左氧氟沙星都属于抗菌的药物,但两种药物的成分、抗菌谱、作用机制、临床应用、半衰期等有区别,所以两者不一样。

1、成分:甲苯磺酸妥舒沙星片主要成分为甲苯磺酸妥舒沙星,并不是左氧氟沙星。

2、抗菌谱:甲苯磺酸妥舒沙星片对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具有比较强的抑制作用。左氧氟沙星通常对革兰氏阴性菌的敏感性较强,对革兰氏阳性菌的抗菌活性比较弱。

3、作用机制:甲苯磺酸妥舒沙星片是通过抑制细菌DNA旋转酶,达到杀菌或抑菌的作用。左氧氟沙星是通过作用于细菌DNA螺旋酶的A亚单位,抑制DNA合成和复制,导致细菌死亡。

4、临床应用:甲苯磺酸妥舒沙星片在临床当中,比较常用于泌尿生殖系统、呼吸道、胃肠道、皮肤软组织等,各种敏感菌引起的感染。左氧氟沙星比较常用于上、下呼吸道感染、胆道感染、肠道感染、眼耳鼻口腔感染等。

5、半衰期:甲苯磺酸妥舒沙星片服用以后半衰期通常较短,大约为3~4小时。左氧氟沙星的半衰期会比较长,可能是4.7~7小时。

如果身体出现疾病需要服用上述药物,建议积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因,以及具体的临床症状正确用药,促进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可以一起吃吗

左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一般不能一起吃。 左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均属于喹诺酮类抗生素,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对于革兰阴性杆菌、大肠埃希菌、肺炎链……详细>>

尿道感染可以吃左氧氟沙星吗

尿道感染即泌尿系统感染,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左氧氟沙星。 左氧氟沙星是氟喹诺酮类抗菌药物,对肺炎克雷伯菌、大肠埃希菌、腐生葡萄球菌等引起的……详细>>

左氧氟沙星是抗生素吗

左氧氟沙星有片剂、滴眼剂、注射剂等多个剂型,左氧氟沙星属于抗生素类的药物。 抗生素指的是能够干扰细菌细胞生殖发育功能的化学物质,常见类型……详细>>

甲硝唑和左氧氟沙星能一起吃吗

甲硝唑和左氧氟沙星通常能一起吃,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服用。 甲硝唑常见的剂型有片剂、胶囊剂、栓剂、凝胶剂,为抗厌氧菌、抗滴虫类的药物。……详细>>

肛门瘙痒可以用左氧氟沙星吗?

你好,严重的情况可以口服些左氧氟沙星片治疗一下。平时可以用高锰酸钾稀释液清洗局部,保持局部干净卫生,不要用手抠局部,勤换洗内裤。注意多喝……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