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人适合吃肌苷片

2023-09-28 15:46:29      

肌苷片是促白细胞增生药,通常能直接透过细胞膜进入人体细胞,参与能量代谢和蛋白质合成。适用人群一般包括白细胞缺少症、血小板减少症、急慢性肝炎、肺源性心脏病、中心性视网膜炎等患者。

1、白细胞缺少症:该疾病是体内白细胞数量偏低的一种病症,患者服药后可增强骨髓造血功能,促进肝细胞增殖分化,刺激白细胞生成,提高白细胞数量。

2、血小板减少症:该疾病是体内血小板数量减少引起,使用肌苷片可对骨髓中巨核细胞形成刺激,引起增殖分化,促进血小板生成;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血栓形成几率。

3、急慢性肝炎:这类患者服用肌苷片可抑制体内病毒复制、传播,减轻对肝脏的损害;还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功能,促使免疫球蛋白生成,帮助减轻炎症反应和肝脏损伤。

4、肺源性心脏病:肺组织或肺动脉及其分支病变引起心脏负担增大的一种疾病,患者使用肌苷片可使冠状动脉扩张,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心肌供氧能力,改善心脏功能,减轻心脏负担。

5、中心性视网膜炎:黄斑部孤立的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患者服用以上药物可改善视网膜血液循环,减轻炎症反应,保护视网膜细胞免受损伤,有助于保护视力,促进视网膜修复。

肌苷片虽然适用于以上人群,但不建议擅自使用,以免发生不良反应,可及时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肌苷片要注意什么?

肌苷片是一种化学片剂,在临床中主要用于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症,各种急慢性肝脏疾患、肺原性心脏病等心脏疾患;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疾患……详细>>

什么人适合吃阿胶?

您好:服用阿胶不分性别的,成年人都可以服用。阿胶可以调节体内的内分泌也可以提高免疫力,还有通便的作用。注意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多活动……详细>>

什么人适合吃陈皮

用陈皮泡茶,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详细>>

肌苷片的作用

肌苷片有护肝的功能吗?肌苷片是一种对于急性和慢性肝炎都有辅助作用的一种非处方药,但是很多人还是不太明白肌苷片是如何进行护肝的,专家表示肝……详细>>

什么人适合吃葛粉

适合高血压者食用。葛粉能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